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AGV市场的延伸,智能自动化停...

AGV市场的延伸,智能自动化停车趋势

文章来源:上海汇聚 2017-11-22 浏览次数:1068次

      目前有9家企业(据新战略机器人产业研究所不完全统计数据)已经或正在布局停车机器人产品或项目,而还有部分企业也在蠢蠢欲动。未来,智能自动化停车必是趋势。
    停车机器人目前是大热市场,相对于传统AGV,停车机器人的单价和利润率较高,且一般是大型商业项目或者政府项目,因此对于企业的口碑宣传极佳。
停车机器人具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大都是采用激光导航方式,车体结构多为车抬板型,驱动为舵轮。但上海汇聚利用了国际上领先的麦克拉姆轮技术,对传统的AGV的轮胎进行改造与升级。OMV具有四轮独立驱动、精密微动、精准定位等特点,可以在无需装配车轮转向装置下实现车体的直行、横行、斜行、自转、组合漂移等全方位移动。
    二、停车机器人的定位精度和安全性是首要要求,在现有的停车场地环境下,激光导航方式可以较好的满足需求,且相对成熟。目前,停车机器人一般采用激光导航系统和传感器,当然也有个别企业采用自有系统。
    三、一般是企业与立库停车系统集成商公司合作。单个项目采购数量一般为2到5台。
    四、停车机器人本身属于AGV的范畴,但是研发出停车机器人并不能代表可以很好地运用到停车场车,这需要AGV企业与传统的停车企业进行有效的配合。从另外一个层面讲,停车机器人项目需要有一定的背景资源才能快速的拓宽渠道,而AGV企业恰恰缺少相关资源。因此,AGV企业与停车企业合作是必然趋势。
  停车机器人既是AGV市场的延伸,智能自动停车机器人市场目前处于整体观望的阶段,极少数停车场采用试运行的方式。此外,停车机器人一般是新项目的规划建设,所以从设想规划到建设实施再到最后的运营,整个周期比较长,而且与消防、土地建设、安保等一系列项目融合在一起,相当考验企业的耐心和商业模式。
  智能自动停车机器人是服务于民的创新之举,无论是政府部门还是相关企业都可以积极关注与良性引导,这个利好的领域切不可因为过度竞争而沦为红海之战。真正将项目落地,停车群众由衷的发出赞叹才是停车机器人追求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