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基于麦克纳姆轮全向重载AGV的...

基于麦克纳姆轮全向重载AGV的应用案例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462次

       重载AGV可以完成几十吨甚至上百吨大型物体的加工制造、搬运、装备等操作的自动化,但技术难点还是较多的,主要在于大功率驱动系统、转向系统以及续航能力等方面,与轻载型的AGV相比,机械结构设计也有很大的不同。国内厂家急需突破重载AGV相关技术难题,为铸造行业乃至重型制造业提供智能物流装备,彻底减轻工人的劳动强度,对提高行业的生产效率、缩短物流周期和提高经济效益都具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传统铸造行业由于品种多,批量少,很难实现自动化和智能化生产,但随着3D打印和机器人、智能工厂的集成化应用,重载式AGV在砂型、钢包及铸件智能转运中已逐步开始产业化应用,彻底解决了铸造行业智能物流的瓶颈,实际应用中可根据导航精度及导航路径复杂情况,选择激光、磁钉或磁条等不同导航方式,也可根据转运工序不同选择举升或辊道输送等不同移栽方式。

重载AGV

       汇聚自动化与某汽车公司签署的铸造铁水移载机项目,实现铁水的自动接取、运送、倾倒、返回作业,铁水自动化搬运系统,彻底改变了传统的作业模式,自动无人操作,24小时三班制连续生产,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最大程度的降本提效。OMV铁水运载车是定制的一款适用于浇铸车间对高温高危的铁水包进行自动接取、倾倒等流程化作业的设备。它是在麦克纳姆轮智能前移叉车的基础上安装了特殊的作业属具,具备斜行、侧移、全方位无死角任意方向可移动的特性,搭载激光导航,根据规划好的路径自动导引运行。代替传统的行车吊送或人工叉车运送的作业模式,解放人力,安全作业。实现铁水包自动接取、倾倒等流程化作业。
       重载式AGV小车相比普通的的AGV小车有着很大的不同。就像它的名字一样突出重载,重载AGV自动搬运系统生产和现场的大型装备是以多自由度、大尺寸、高承载为特征的,由驱动器与传感、控制等系统构成的,它可以完成对一些大型物体的加工制造、搬运、装备等操作的自动化。相比普通的AGV小车只能搬运几百到一吨左右的重量,很难满足一般大型的货物搬运,汇聚自动化为客户解决大吨位的物料搬运难题,设计理念采用重载式的,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地重载AGV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