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重载AGV给风能叶片打磨领域带...

重载AGV给风能叶片打磨领域带来的优势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524次

       如今是人工智能高速发展的时代,在这一时代有不少优秀的人工智能产品被研发出来,为人们解决了诸多的难题,有效的带动社会不断的发展。提到人工智能,各个领域都有触及到这一模块,也有不少智能产品可以同时满足诸多领域的需求,重载AGV转运机械产品就是其中之一。作为高智能产品,重载AGV在各行业领域都有不小的贡献,尤其是在打磨领域优势凸显,下面我们来具体的介绍一下。
       一、风能叶片打磨领域的痛点
       我们在讲解重载AGV应用打磨领域之前,先来看看打磨领域的痛点。所谓的打磨就是指针对某件设备表面进行打磨处理,目的是去除设备表面的杂质。一些大型设备的打磨是存在困难的,比如我国风电叶片的打磨就是问题。
       风电叶片在我国风力发电领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目前叶片材质由以前的铝合金叶片转变为复合材料叶片。喷涂油漆是为了更好的保护叶片,然而涂刷油漆前还需要进行叶片表面的打磨。传统打磨方式都是采用人工打磨。要知道叶片很大,长度甚至达到83.6米,重30多吨,要想打磨这样的叶片设备是相当困难的。传统人工打磨比较危险,而且浪费时间。
       再者就是风电叶片表面曲面相对复杂,一般的打磨设备无法顺利的运行,即便使用的话,打磨效果也不理想。
       面对上述打磨领域的问题,重载AGV打磨设备的诞生解决了很多问题。
重载AGV
       二、重载AGV在风能叶片打磨领域的优势
       伴着科技的进步,为了解决好像风电叶片打磨这样的难题,重载AGV打磨设备诞生了,例如处理风电叶片打磨的重载AGV,它有着诸多的优势。
       1、全方位打磨,效果突出
       由于这种风电重载AGV具有麦克纳姆轮这样的结构,它的原理就是中间一个核心轮,周边也有着轮子,可以实现360度旋转。基于这一结构,重载AGV打磨设备可以有效解决打磨风电叶片的难题。传统人工驾驶的地轨式打磨方法已经被新方法代替,重载AGV打磨设备可以实现全方位的打磨。
       2、智能计算,实现边打磨边观察
       重载AGV打磨设备在运行过程中,会根据叶片的形状和特点进行分析计算,就像是人在打磨一样,可以准确的打磨好叶片。
       3、打磨成本降低
       传统的风电叶片,每片完成打磨需要15人4小时。如果采取重载AGV打磨设备则可以仅用4小时完成一片风电叶片的打磨。这样可以解放掉很多劳动力,大大降低打磨成本。
       4、高效的完成打磨任务
       研发出来的风电叶片打磨AGV可以实现24小时的不间断工作,如此高效的工作,自然是比传统人工打磨好很多。
       5、环保式的打磨
       基于重载AGV打磨设备来完成打磨,可以实现无人操作,也可以实现有效的打磨粉尘的处理,避免人的污染,这也体现了环保的理念。
       人工智能是社会发展的趋势,重载AGV完全可以作为先头部队的一员,成为人们解决问题的好帮手。因此深得打磨领域各个企业单位客户的重点关注。人工智能重载AGV设备在不久的将来,势必成为人们不可或缺的助力,未来重载AGV相关产品的普及也就顺理成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