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重载AGV叉车在物流仓储领域的...

重载AGV叉车在物流仓储领域的应用亮点?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462次

       如今人工智能的发展已经有了小小的成就,各领域都有接触到人工智能。重载AGV叉车作为人工智能的产物之一,在各行业都有相对突出的价值,更成为一些企业离不开的辅助设备。也许对于人工智能领域并不熟悉的你,并不了解重载AGV代表了什么,不知道拥有重载AGV的产品有着哪些突出的价值,重载AGV在仓储领域有哪些应用亮点?对此还是让我们进一步的了解一下。
一、仓储领域的痛点分析
       在仓储领域,很多企业都很关心高效、成本、便捷等问题,这也是该领域的痛点。
       1、高效之痛
       如今是物流高速发展的时代,要想与时俱进,仓储业必须要不断发展。试想双十一期间物流的缓慢,其实这与仓储密不可分的。做不好仓储,无法高效运营。
       2、成本之痛
       众多仓储领域的公司都很关心成本,这是企业生存的关键。传统仓储管理需要借助人力,需要借助大型叉车设备,这些都是难以压缩的成本。
       3、便捷之痛
       在仓储过程中,货物的转运是经常的事情,传统叉车不能灵活运转,让货物的转运工作变得复杂。
重载AGV叉车
二、重载AGV叉车在仓储领域的表现
       仓储之痛是每个企业都很关心的,尤其是超市仓储,货物日转运量大,上述痛点无疑更令超市老板忧心忡忡。重载AGV转运设备的出现,彻底解决了上述痛点。
       1、高效调货
       对于超市仓储来讲,调货是常有的事情。传统叉车需要足够大的空间,运行起来也很缓慢。然而重载AGV转运设备可以灵活进出小空间仓储门店,快捷的调货,让超市老板更省心。
       对于货物搬运方面,要考虑搬运的速度和搬运的重量,这一点决定了搬运效率。重载AGV转运设备可以实现2吨的载重,达到3.5km/h的行驶时速,全方位的平移转运,让搬运变得更轻松。
       2、灵活转运,多方向递送
       传统转运设备本身无法实现灵活转运,设备比较笨拙,这样既影响工作效率,也无法精准的码放货物。面对这一尴尬情况,重载AGV转运设备诞生了,该设备底部采用的是麦克纳姆轮,可以有效实现二维平面的多方向移动,不管是横着走,或者斜着走,任何曲线走法都能轻松实现,让货物可以按照需要被送达指定地点。
       3、有效节省成本
       物流业的成本来自于人工、场地等多方面费用。传统叉车搬运时需要仓库具备足够大的空间,人工操作也需要具备,这样一来物流成本自然就上升了。然而有了重载AGV转运设备,那么情况就不同了。
重载AGV叉车
       重载AGV转运设备可以无人工操作,节省了大量人工成本。此外,转运设备可以灵活平移,多窄的通道都可以自由行使,大大提升了仓库的有效占用率。如此一来,物流成本下降一大块,不仅如此,高效的转运也可以降低物流成本。
综上,我们知道重载AGV叉车在仓储领域有着相当突出的表现,随着物流行业的不断发展,在不久的将来,重载AGV机械设备将成为普遍存在的辅助工具。正是有了重载AGV叉车,物流的多种难题才能得以快速解决,足见人工智能的价值。相信在不久以后,人工智能将会更加人性化的改进,为人类处理更多棘手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