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案例介绍 > 特殊场景应用 > 【汇聚案例】麦克纳姆轮激光导航...

【汇聚案例】麦克纳姆轮激光导航OMV智能全向移动叶片打磨机器人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2073次

       随着煤、石油、天然气等传统化能源的逐渐耗尽,风能、太阳能等新能源的开发利用也越来越得到人们的重视,新能源的迅猛发展,依靠的是技术的不断进步,风电叶片是风电系统的关键部件之一,生产及维修过程中主要由人工进行打磨,存在费时费力、打磨不匀、效率低下的问题,同时高污染、招工难、留人难等,迫切需求能改变传统打磨方式,从而提供一种新的打磨装置。
项目介绍(点击观看视频)
       汇聚自动化与湖南罗博普仑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签署的激光导航自动化打磨机器人项目,打破人工驾驶的地轨式打磨移动机器人,利用麦克纳姆轮技术,搭载激光自动导航系统,开发了无轨风能发电机叶片自动打磨的移动机器人,配合打磨机器人系统,根据系统指令配合机器人打磨系统对叶片进行自动打磨作业。

OMV设备

核心特点
1、自动导引:通过激光导航方式,可根据规划好的路径自动导引运行;
2、全向移动:利用麦克纳姆轮,四轮独立驱动技术,满足前进、后退、自转、横移、任意角度斜行等全方位移动;运行速度最大1m/s,能越过高度差为10mm的障碍,能通过30mm宽的沟槽;
3、状态显示:OMV移动机器人控制面板显示屏上实现设备状态显示,并可显示故障信息;运行时有声光警示,并设有系统故障诊断;
4、避障功能:通过布置在车头两个角的两个激光传感器,每个传感器的扫描范围为270°,检测距离1m,扫描到障碍物后全向车自动停止运行;另外在车头尾两侧装有柔性安全触边防撞机构;
5、载重定制:通过麦克纳姆轮轮组的大小、数量的搭配,设计定制承载重量,此项目额定载重4T。

OMV设备

主要优势
优势一:更灵活
       OMV移动机器人具有激光自动导航功能,运行路径可以自由规划,无需铺设轨道,叶片打磨长度由OMV定位来定,可以覆盖所有长度叶片,可进行长50-80米(可调节),高5米范围内的预弯叶片打磨工作,可以打磨各种型号的叶片,全程自动打磨,作业过程中无需人工操作。
优势二:更精准
       激光导航OMV移动机器人满足升降、前后左右和360度旋转动作,无需任何辅助设施,停车精度可达±10mm,同时还具备手持遥控操作功能。

OMV设备

优势三:更安全
       由于风电叶片尺寸大,传统人工打磨需要借助于登高梯、脚手架等工具,并且需要反复上下,易发生踏空、倾倒等风险,给作业人员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
       激光导航自动打磨机器人无需人工现场值守。打磨区域四周装有防护栏和安全门,OMV四周装有防撞触边和安全扫描仪,以监控打磨区域的场景和可能的碰撞,可能的安全风险会导致设备停止工作,确保安全生产。 
优势四:更经济
       自动打磨系统拥有很高的打磨效率,其OMV的移动速度30m/min(可调节),打磨一个叶片的时间仅需3-4小时,其打磨效率是人工打磨的10倍以上,可24小时作业,产能稳定,交期可控,质量稳定,无职业健康风险,预计2-4年可以收回设备成本。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