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以色列特拉维夫市轻轨模型车向公...

以色列特拉维夫市轻轨模型车向公众开放

文章来源:中车集团-新闻中心 2017-09-14 浏览次数:584次

      以色列时间9月13日上午10点,(北京时间9月13日15点),中车长客股份公司为以色列特拉维夫市红线轻轨项目打造的模型车正式向公众开放。从9月13号到10月13号,当地公众可以体验这辆先进的模型车,以及观看VR展示。以色列交通部部长卡茨、特拉维夫市市长罗恩、NTA总裁尤达及公司副总经理周传河为亮相的模型车剪彩。
      以色列以高科技享誉全球,以往进入以色列的铁路客车产品全部来自于欧洲。中车长客股份公司产品及检修服务能得到以色列客户青睐,对中车产品进入欧洲高端市场具有里程碑式的战略意义。
      据介绍,这列车最大的特点就是安全性能满足以色列警察局安全部门要求,车窗玻璃及司机室间壁门能够防止燃烧瓶爆炸产生的冲击,并且在5分钟之内无法用斧子使玻璃产生裂口;列车底架钢结构采用非磁性材料,防止磁力炸弹吸附在车辆底部;车顶有碳纤维保护罩板,防止有危险物体存留在车顶;车辆防火采用以色列标准,每列车安装4个6公斤的灭火器,底架结构能够耐火15分钟,当车辆发生火灾时,能够保证乘客有足够时间进行疏散。
      2015年12月29日,中车长客股份公司与以色列特拉维夫都会区公共运输有限公司(NTA)正式签署特拉维夫红线轻轨项目车辆采购合同,其中包含业主合同90列,备选合同30列,总计120列车的100%低地板轻轨车辆。这是中国轨道交通装备企业在以色列面向全球的招标中首次胜出。列车将装备特拉维夫市第一条城市轨道交通线路。2019年4月,中车长客股份公司将交付首批3列轻轨车,按业主计划,列车在2021年全部上线运营。               
      以色列时间2017年9月12日,中车长客股份公司驻以色列机构还举行了红线轻轨16年检修维护合同签约仪式暨办公室启用仪式。这也是公司目前合同年限最长、检修项点最为完整的出口服务合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