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无人叉车安全作业,给物流领域带...

无人叉车安全作业,给物流领域带来降本增效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499次

       随着科技不断的创新,企业开始从人工搬运走向智能自动化,在当下智能自动化正是市场火热的话题,因此,用智能自动化解放人们的双手,是人们更加有尊严的更加轻松的站在就职岗位上。无人叉车是一种新型的产品,更是在物流领域中一种搬运的新型设备,可以替代人工解决很多难题。那么它与人工叉车的区别在哪里呢?
       无人叉车 VS 人工叉车
       无人叉车与传统叉车最大的区别是无需人工驾驶,采用导航技术,能实现24小时自动完成各种搬运和运输任务。无人叉车与传统叉车相比:
       1.更加安全
       无人叉车比叉车司机更高效、稳定、精准、安全性好。无人叉车有紧急接触保险装置、自动报警装置,急停按钮装置及物体探测器等多个保护装置,可以避免伤害工人和损毁库存,其他设备及建筑物,工作风险减少。无人叉车严格按照规定路线行驶,当行驶路线上有障碍物或行人时会自动停车或主动避让,可减少与搬运有关的磕碰损伤,保证物料完好运到指定的位置,大大降低了人工开叉车带来的不确定性。据统计,美国每年在叉车相关的事故中有100名工人丧生,20000人严重受伤。使用无人叉车,可以大幅降低事故发生率。
       2.节省成本
       无人叉车可按照提前设定的路线、任务进行搬运,无需人工参与,可24小时持续工作。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减少人员投入。相关数据显示,无人叉车的应用可以使仓内成本下降30%,毛利润增加7%。此外,通过监控系统,可以看到每台叉车的位置和运行情况,同时可以发布指令指挥叉车的运行和工作,1个人就可以实现对多台叉车的调度和使用,节省了人力。

无人叉车

       3.抗干扰能力强,节拍稳定可靠。
       无人叉车机动灵活,无地面障碍,它能充分利用现有空间和场地,线路通道设置灵活,且抗干扰能力强,灰尘、噪音、地板上的细小物体都不能干扰搬运工作,如遇到较大物体,它将开动安全保险装置并制动搬运车或是自动避障。这使得无人叉车运行节拍连续可靠,不会造成大范围停工。适用于大规模作业,多辆同时行驶,自动避让,货物摆放精确规范,适应生产的自动化、连续性、柔性化需求。
       4.适用于特殊环境。
       无人叉车具有智能,低成本,高服从和安全运转的特点。可以应用在高危行业或特种行业,在寒冷和炎热气候下,以及在光线很差甚至没有光线的区域工作。
       无人叉车未来发展方向
       未来,智能AGV将不仅仅是简单的把货物搬运到指定的位置,而是要把5G技术、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贯穿于产品的设计中,让智能AGV成为一种实时感应、安全识别、多重避障、智能决策、自动执行等多功能的新型智能工业设备"。
注:此文章由小编撰写,如有用词不当,可联系修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