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全向AGV在飞机制造维修装备领...

全向AGV在飞机制造维修装备领域的应用

文章来源:汇聚自动化OMV 浏览次数:807次

       传统的飞机大部件车间级运输实现方法通常是依靠人力推动或牵引车拖动,且其过程中对大部件的固定通常借助于专用工装,因此只能实现一车一用,专车专用。传统模式下,运输作业过程中通常需要较大的工作空间,且存在劳动强度大、机动性。另外由于其工装形式通常是根据具体飞机部件结构特点专门设计、专门制造的刚性结构,结构复杂笨重,操作困难,效率不高,可适应性与灵活性较差。为实现飞机大部件车间级运输机动灵活,基于全向移动技术,提出了一种飞机制造维修装备全向移动运输平台,能实现纵向移动、横向移动,原地旋转以及沿任意路径的连续运动,并且具有较高运动精度。
       汇聚自动化作为一家年轻的高新技术企业,其自主研发OMV智能全向移动、高精度、高载荷、可扩展的智能设备。可集成多种工业设备和装置,OMV全向移载平台加特制工装,作为特种重型物件精密对接、对轨、装配、转运、高精尖机器设备的检修专用装备。产品已被应用于军工、航天、航空、轨道交通、核电检测、物流仓储、现代化数字工厂等领域。

飞机制造维修装备

应用案例:
一、飞机发动机安装设备: 1、应用于喷气式战斗机的发动机安装、拆卸;
2、代替原有纯人工手推作业,调资对位采用伺服电机驱动。代替原有肉眼判断位置对合,采用激光视觉等手段辅助定位;更加精准可靠;同时大幅减少人工;
3、适用于现有服役的多种军用战斗机型号,列装部队维修厂或地面保障。
二、飞机发动机安装设备:
1、应用于运八运九等大型涡扇发动机的安装、拆卸;
2、代替原有行吊吊装作业,调资对位采用伺服电机驱动。代替原有肉眼判断位置,手动控制行车升降方式作业,更加精准可靠;
3、作为发动机安装的专用装备,具有移动对接精度高,并实现了全自动化作业方式,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保障作业安全;
4、适用于现有服役的多种军用运输机型号;列装服役飞机检修厂和地面保障。
三、飞机起落架安装设备:
1、应用于飞机起落架的拆装,降低起落架拆装过程中零件损坏、人员受伤的风险,提高拆装效率;
2、特制精密电动遥控器轻松实现0.5mm高精度对接;
3、适用于高精度、重载、大尺寸部件的对接和装配。
四、飞机货桥安装设备:
应用于运输机货桥的安装,能够快速的实现调资对接,代替吊装人工对位操作,安全可靠。
五、飞机后大门安装设备:
应用于运输机的后大门安装,具有移动对接精度高,可实现自动化作业方式,提升装配、安装工作的效率。
       航天航空装备是航天航空经济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在航天航空领域实现智能制造体系有助于提升航天航空制造业的竞争力,实现智能制造体系的关键点则在于各种基础技术的突破和多种智能装备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