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AGV智能叉车不仅解决物流搬运...

AGV智能叉车不仅解决物流搬运环节,还可以在生产环节完成对接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437次

       伴随着科技的进步,社会经济得到了巨大提升,自动化作业替代了传统手工生产,智慧物流也逐步颠覆传统物流体系。如今AGV智能叉车已经广泛应用于仓储业领域,它不仅解决了在仓储工作中首要的效率问题,同时保障了人、车、货的安全。AGV智能叉车之所以能够进行无人化作业,主要基于定位、控制和感知技术,而这三类技术都有赖于传感器为AGV智能叉车反馈的环境信息。
       AGV智能叉车通过定位产品位置,以最优路径拣到货——自动把货物送到指定工作台位置,现已被广泛应用于物流仓储及柔性化生产线。在实际转移货物时应用场景错综复杂,会遇到诸多与安全相关的场景,如AGV智能叉车行驶路径上遇到掉落的货物或其他障碍时,若无法及时停车就会导致双方同时受损;或多辆AGV智能叉车同时作业时,可能出现无法及时停车而导致AGV智能叉车发生碰撞。为使AGV智能叉车能在复杂的环境中更加安全地运行,需获得其路线上存在静态或动态障碍物的信息,实现紧急制动或绕开障碍物。
       实现避障与导航的必要条件是环境感知,在未知或是部分未知的环境下避障需通过传感器实时获取周围环境信息,包括障碍物尺寸、形状和位置等。为最大化提高AGV智能叉车在不确定环境中自主避障及定位导航精确度,采用激光SLAM定位导航技术,结合算法,提高对AGV智能叉车进行自主定位、运动控制及障碍物躲避精度,从而实现复杂场景中仓库货物的自动搬运。
       AGV智能叉车的安全可以注意检查这些装置:

智能叉车

       ① 检查接触障碍物缓冲器应完整有效,避免叉车AGV碰撞人或物时产生伤害或故障。
       ② 接近检测装置试验。测试激光测距扫描、红外区域漫反射、超声探测是否可靠性有效。
       ③ 示警装置试验。示警装置应有清晰的警示声音及警示灯光提醒AGV周围的人及时发现正在接近的AGV智能叉车。
       ④ 停车按钮试验。按下该按钮时,AGV智能叉车必须可靠停止运行,并只能通过人工操作才能快速恢复运行,以保证在AGV周围临时工作人员的安全。
       ⑤ 紧急停车按钮检查试验。该红色按钮应位于便于在紧急情况下操作的位置, 急停按钮按下应关闭AGV智能叉车驱动电源,并启用车轮制动器。
       AGV智能叉车所适用的行业非常广泛,从生产制造行业到电商物流行业,如汽车制造、3C电子、家电制造、食品加工、生物制药、包装印刷、纺织、建材乃至电力、军工领域,AGV智能叉车都能发挥特有的功能而拥有一席之地。就是因为AGV智能叉车相较于其他智能设备,在重载、特殊搬运等场景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AGV智能叉车不仅可以承担点对点物流搬运环节,还可以在多个生产环节完成对接,在生产线、仓库、车站、机场等多样的生产场景,根据进出口、生产线、上下线、装配线、传输线、货架、立体库、操作点等不同的需求,实现多种功能。
注:此文章由小编撰写,如有用词不当,可联系修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