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AGV停车机器人破解停车难题,...

AGV停车机器人破解停车难题,为智慧无人停车助力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909次

       AGV停车机器人作为智能停车库的“常驻员工”,重要性不言而喻。虽然智能停车库的市场规模与智能仓储还有很大差距,但是随着智能停车场的持续发展,未来,一旦智能停车库产业进入成熟阶段,其落地速度将不断加快,市场规模也会持续扩张。这对于AGV停车机器人产业来说,将是一个实现新一轮爆发的大好契机。
一、智慧停车是什么?
       什么是智慧停车,可能千人千面,理解不一。从企业角度来看,智慧停车目的就是打开停车产业创新发展的新思路,促进停车产业的智慧化、信息化,实现停车设施存量的高效共享和提高停车产业的运行效率。最终目的是要让车主更方便地找到车位和提高停车的运行效率。

AGV停车机器人

二、汇聚自动化从何时开始业务扩展到了智慧停车领域,主要能做什么?
       于2016年,汇聚在智慧停车领域先后开发了车载板式、梳齿式、夹持式等三种智能无人自动停车机器人及超薄夹持式汽车搬运器。结合所研发的自动导航系统、多车调度系统和手机APP,车主无需进入车库,由“汇停车”代为泊车、取车,可实现全程无人全自动存取车。比传统停车方式的停车库可增加20%~60%库存容量。同时为传统停车设备厂家提供全方位的智能化停车方案。

AGV停车机器人

三、AGV停车设备的主要目标客户群体有哪些?
       按规模分,目标客户群体主要可来自于这大中小三类,大型停车场主要运用于枢纽机场、会展中心、城市商业综合体等,中型停车场主要运用于写字楼、商场、剧院等,小型停车场主要运用于住宅小区等。但一个企业是无法完全吃下一个项目的,必须与设备、智慧停车软件、立体车库建设运营方案提供商等相结合,才能完成项目的建设与运维。
四、如何吸引客户去使用智慧停车的产品?
        智慧停车,一个关乎民生的话题,现如今现状是车多位少,整体缺口大,寻找停车场难、场内找车难,停车后寻车难等问题,这正是当下停车领域弊端的真实写照,而智慧停车正是为破局而来,目的是让车主更方便地找到车位和提高停车的运行效率,相信客户会为了自己的每次出行都有车位可停且节约存取车时间必会使用相关配套产品。

AGV停车机器人

五、市场保有量和占有量预估一下有多少?
       从第二届(2018)中国城市静态交通论坛上获悉:我国停车位缺口超过5000万个,在大城市,汽车与停车位的平均比例约为1∶0.8,中小城市约为1∶0.5,均远低于发达国家的1∶1.3。更为严重的是,在停车位数量不足的情况下,仍存在大量的车位空置现场,有44.6%的停车位没有得到合理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