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铁水运载车在铸造企业中的应用与...

铁水运载车在铸造企业中的应用与实践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837次

       在铸造行业,由于离散型生产、工序标准化差等因素影响,在智能制造方面始终无大的突破。汇聚自动化与某汽车公司签署的铸造铁水运载车机项目,实现铁水的自动接取、运送、倾倒、返回作业,铁水自动化搬运系统,彻底改变了传统的作业模式,自动无人操作,24小时三班制连续生产,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最大程度的降本提效。
       铸造行业运行的要求是柔性化的,在工艺流程、合格标准、处理的方法等要求上,都有更多的选择和工况,这就决定了柔性自动生产线面对更多的选择和更多的工况,就要设计更多、更合理的系统自运算逻辑,当逻辑覆盖不全或判断不合适,都会造成系统计算错误或进入死循环,导致整个自动运行系统的停止。

铁水运载车

       OMV铁水自动搬运,从接铁水开始,到倾倒完成后重新返回炉口下方,开始下一循环接铁水,全程无需人工操作,采用激光导航,无线通讯系统,可自动接取、运送、倾倒、返回作业。OMV铁水转运车到达指定浇注点后,可举升到合适的高度和角度,自动倾倒铁水,当铁水包里的铁水出现品质问题或其他问题需要倾倒时,可通过遥控等方式将包内铁水倾倒至废铁水框内,车身四周设有安全触边、对角设有激光避障传感器,当扫描到障碍物,通过报警、减速、停止三个阶段进行整车防护,安全、省力,有效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铸造生产秩序严、工艺手段要求高,岗位新人容易导致劳动生产质量和效率低下;要想改变现状,必须克服资源、能源、人才和环境问题,高效、安全、优质环保是铸造行业的发展方向,所以,利用高新智能技术铁水运载车,提升铸件质量,安全且自动化程度高,操作人员少,节约人工成本的设备是急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