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成套化和系统化是未来智能无人叉...

成套化和系统化是未来智能无人叉车的发展趋势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280次

       通过智能物流搬运,降低了人力成本,提高了作业效率、缩短了物流周期,实现5G技术全面商用、远程驾驶、无人物流搬运装卸的最佳解决方案。如果从替代人工叉车的存量角度来看,国内无人叉车的市场增长潜力十分巨大。对于无人叉车的企业而言,如何适应场景需求、提高性价比,是当前阻碍这些企业发展的主要因素。
       如何在保证产品稳定性的情况下,交付一个能够解决客户搬运作业痛点且成本合理的产品解决方案,是摆在所有AGV厂商面前的一道难题。”为此,唯有注重技术创新,提高产品稳定性,降低成本,才能建立竞争优势,取得进一步发展。
       同时,制造业场景的多样化发展及对精益生产的高要求,也对无人叉车企业提出了挑战。对此,一是产品本身软硬件技术都必须成熟;二是行业服务经验密切相关,要求服务商不仅要充分了解产品本身,还要对客户企业的生产工艺与流程,以及周边解决方案都十分熟悉,并且拥有丰富的同类项目管理经验。
       无人叉车发展趋势分析随着无人叉车技术及应用模式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认为,无人叉车与传统AGV和人工叉车的市场发展路径并不相同。作为一个二次组装改造的产品,无人叉车的价格明显高于传统AGV和人工叉车。因此,如何在保证产品稳定性的情况下,交付一个能够解决客户搬运作业痛点且成本合理的产品解决方案,是现阶段摆在所有厂商面前的一道难题。

无人叉车

       无人叉车产品的技术和产品迭代的重点放在了降低单机成本,以及借助5G、导航系统、调度系统技术的应用提高系统运行的整体效率上。同时,定位精度更高、成本更优的导航技术升级迭代,以及引入在其他行业应用成熟的、成本更低的传感器、控制器等,也将有望推动无人叉车成本的进一步下降。
       对于无人叉车技术的未来发展趋势,
       1.大型化和高速化大型化是指设备的能力、规模等在未来将会越来越大。高速化是指设备的运转、运行、识别、运算速度大大加快。并且,在保证产品安全的前提下,载重和举升和运行速度方面也会有所升级。
       2.实用化和轻型化考虑到无人叉车通常在复杂的场景运用,工作也是按照生产线节拍来定的,应该容易操作、维护,具有无故障性、耐久性经济适用性,以及高安全性、环保性和可靠性。因此,业内人士预测,未来的无人叉车结构将会更加简化、性能和结构方面也会得到优化。
       3.专用化和标准化随着市场需求不断变化,无人叉车的种类将更加多样,搬运活动也会系统化、快速化,今后无人叉车厂家会更加注重标准化。
       4.成套化和系统化只有当组成生产系统的设备成套匹配时,生产流程才更经济有效。在叉车AGV基础上,通过其中央控制系统与MES、ERP、RFID等其他系统无缝对接,协调配合,发挥出整个生产流程的较大效益。为此,成套化和系统化是未来智能无人叉车的发展趋势。
       未来,借助5G、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无人叉车将不仅仅是简单地把货物搬运到指定位置,而是成为一种实时感应、安全识别、多重避障、智能决策、自动执行等多功能的新型智能工业设备。
注:此文章由小编撰写,如有用词不当,可联系修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