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无人叉车补足技术短板,应用到多...

无人叉车补足技术短板,应用到多样化物料搬运作业场景中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340次

       随着物料搬运智能化、自动化趋势的进一步显现,以及频频发生的叉车事故,劳动力短缺、劳动力成本持续上升和人口老年化趋势日趋严重,企业降低成本并提高安全性和效率的要求,产业转型升级等因素,都在推动加快自动化解决方案的持续替换速度。

无人叉车

       有市场就有竞争,和五年前相比,近两年的无人叉车赛道有点“火”。传统叉车企业在本体的控制开放方面有着先天优势,虽然有着清晰的行业认知优势,但是很难补足技术短板,包括底层无人驾驶技术开发、末端感知和控制技术,短期内尚无法突破无人叉车核心技术,产品规划和落地周期长;物流系统集成商的优势在于拥有综合研发能力较强的技术团队,产品集成和项目服务能力较强,在应用场景数据和客户资源方面有沉淀,但在应对定制化需求时缺乏底层技术支撑,产品核心技术和零部件对外依赖严重;新兴AGV企业由于技术路线相似,无人叉车的开发周期相对较短,技术成熟度和产品稳定性有待提高。无人叉车产品及应用变化常见的无人叉车负载通常在2吨以上,尤其是托盘车,更是可以根据客户需求定制,负载区间更大。根据功能,可分为堆高、牵引、搬运、窄通道三向等众多产品类型。就产品类型丰富性而言,传统叉车企业无疑更具优势。涵盖叉车式、潜入式、移载式、牵引式以及轻载多向移动式AGV等系列。
       在应用方面,传统叉车能够应用的场景,无人叉车都能够应用。因此,在无人叉车最初发展的几年间,其应用范围主要集中在烟草、造币、汽车、光伏新能源、橡胶轮胎等行业。按照产品特性,目前叉车AGV应用较多的场景包括高位仓库、库外收货区、产线转运等。尤其是在制造企业的多样化物料搬运作业场景中,同时,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叉车行业整体的互联网、数字化,无人驾驶技术的落地应用越来越成熟。这些因素都将推动无人叉车行业的发展。
注:此文章由小编撰写,如有用词不当,可联系修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