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自动化仓储搬运设备的应用效果如...

自动化仓储搬运设备的应用效果如何?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658次

       自动化仓储是在机械化仓储的基础上引入了AGV(自动导引小车)、自动货架、自动存取机器人、自动识别和自动分拣等先进设备系统;集成自动化仓储则以集成系统为主要特征,实现整个系统的有机协作。 在人工以及用工矛盾越来越多的时代,引进自动化仓储搬运设备是企业提高竞争力的有效途径。
       上海汇聚生产的无人化搬运OMV设备采用了可以进行任意角度移动的麦克纳姆轮,与传统叉车相比,可在狭窄的空间内进行360度任意角度移动。并且AGV小车无需铺设轨道,不受场地以及道路空间的限制。充分展现了其有效、灵活、智能的特性。
1、有效提高了企业生产过程中的自动化水平:应用AGV小车利于提高了货物的搬运、输送、工件的装卸以及设备的更换和装配等自动化程度。进而提高了企业劳动生产率,降低企业生产成本,更加快实现了工业生产的机械化和自动化的步伐。
2、改善了劳动条件并避免了人身、设备事故的发生:应用AGV小车可部分甚至全部代替人工作业。并且AGV小车可在恶劣、狭小、危险的环境下进行搬运作业。改善了工人的工作条件,保障了人工安全,还可避免由于人工操作疲劳或者疏忽而造成的危险事故与损失。

自动化仓储搬运设备  

3、减少人工,便于企业有节奏的生产:使用AGV小车代替人工进行工作,减少人工是其一,其二AGV小车相当于一个机器人,可以不休息连续性工作。工作起来不知道累、不会有小情绪,还不需要涨工资支付工资。我们设定什么任务他便会做什么。便于企业管理,工作准确率也高于人工。
       作为智能物流核心设备之一的移动搬运机器人近年来呈现了爆发式的增长。OMV(AGV)自动化仓储搬运设备在制造业的生产线中大显身手,高效、准确、灵活地完成物料的搬运任务。并且可由多台AGV组成柔性的物流搬运系统,搬运路线可以随着生产工艺流程的调整而及时调整,使一条生产线上能够制造出十几种产品,大大提高了生产的柔性和企业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