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智能仓储系统方案中都有哪些自动...

智能仓储系统方案中都有哪些自动化设备?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2187次

       传统的仓储所采用的是“人找货”的拣货模式;智能仓储系统方案中自动化物流包括搬运机器人、货架穿梭车、分拣机器人、堆垛机器臂、六轴机器人、无人叉车等自动化设备。
       当前物流发展的问题很严重,面临有效需求不足和供给能力不够的矛盾,成本下不来,设施设备不够,仓储设施总量上不缺,但结构上问题很大。从整个物流发展轨迹来看,智能物流的发展,应该是从传统配送到集中配送、协同配送、共同配送,最后到智能配送。智能物流对工业的影响,主要体现在工业的运营要数字化,也就是用互联网的技术去改进传统的运作模式。

智能仓储系统方案

       作为智能物流核心设备之一的移动搬运机器人近年来呈现了爆发式的增长。OMV(AGV)在制造业的生产线中大显身手,高效、准确、灵活地完成物料的搬运任务。并且可由多台AGV组成柔性的物流搬运系统,搬运路线可以随着生产工艺流程的调整而及时调整,使一条生产线上能够制造出十几种产品,大大提高了生产的柔性和企业的竞争力。
       未来中国的物流行业,智能仓储系统方案将是物流系统里最具价值的东西,以前仓储最原始的是货物的承运中心,接下来仓储要发挥第二个功能,它是订单的处理中心、经营服务和信息系统的实现中心。所以,工业4.0颠覆了原有的方式,原来的方式是人找货,但接下来却是货找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