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如何解决停车难这个全球性问题,...

如何解决停车难这个全球性问题,自动停车机器人能化解吗?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667次

       1886年,德国人卡尔•本茨发明了世界上第一辆汽车,直到如今,全球汽车的保有量已超过11亿辆!汽车的出现虽然让大家的出行变得更便捷,但同时也带来了不少的难题和困扰,比如堵车和停车难、停车位缺少等问题,近年来,全球都临着停车难题,大家也一直在探索各种的解决途径,从街道停车场、地下停车场、立体停车库,再到有能帮助车主停车的自动停车机器人的智能停车库,能否解决这全球性的难题呢?
如何解决停车难呢?这是一个全球性难题,普通的方法很难奏效。
机械式立体停车库,效率太低
       多层折叠的立体停车位十年前就开始出现,但是机械式立体停车库似乎并未得到充分发展,反而是很多此前已经建设好的停车库处于荒废和停用,并未发挥应有的价值。原因是因为容易出现故障,车会被在空中悬停,导致一辆也取不出来,最大的问题在于,机械式立体停车库取车速度太慢,如果是上下班高峰期,取车要等待的时间太长。

自动停车机器人

专用停车楼,造价太高
       美国的芝加哥,这个超级都市为了解决停车难,曾经盖过专门的停车楼,两栋高达65层的塔楼高高矗立在芝加哥河边,其中1至20层是停车库,每层可以停车近一千台车,20层以上是公寓住宅。乍一看确实觉得很方便,因为楼上的住户可以很方便地在楼下取车。但是这样的停车解决方案即便在芝加哥也是极其少见,在全世界也没有几个。原因很简单,因为代价太大了,如果将住宅改成车位,车位的价格太高,是绝大多数业主承受不起的。
商场夜间停车,距离太远
       在英国、法国等很多欧洲国家,人们还发明了一种停车方式,就是昼夜间歇停车,比如在一些大型商场,白天时候停车库里停满了车辆,但是等到了晚上,车库里就空空如也。而一些住宅小区恰恰相反,白天空空荡荡,晚上车满为患。于是他们发明出了一种昼夜轮替的停车方法,白天将居住社区的闲置车位出租,晚上将商场的闲置车位出租。但是在中国这又面临着一个问题,就是商业区一般和住宅区是分开的,二者之间距离较远,如果晚上将车停在商场,那么驾驶者需要步行很长时间才能回家,这就极大遏制了消费者换位停车的积极性。

自动停车机器人

那如何解决中国停车难呢?自动停车机器人或能破解这个难题
       上海汇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自2013年成立以来就自主研发OMV系统智能设备,OMV自动停车机器人采用麦克纳姆全向轮技术,使停车机器人可平面内直行、后退、侧移、斜行、自转等任意方向自由飘移,采用锂电池供电,伺服电机驱动,配合托盘、梳齿等工装,便可轻松托举汽车转运,结合汇聚研发的自动导航系统、多车自动调度系统和手机APP,实现全程无人全自动停车、取车。停车机器人外形似一块扁平状的“滑板”,车主只需把车停到智能车库入口缓冲区的停车平台上,便可轻松离开,停车机器人便可“驮着”汽车找到可停放的车位,取车时,只需在手机APP点击取车,只需两分钟,机器人便会把汽车送到出口,车主便可开走。
       与传统停车库相比,有自动停车机器人的车库,避免了人工寻找车位、倒车、寻找车辆、寻找出口、停车收费等繁琐环节,由于不需要多于的坡道、走道,也无需留有上下车的空隙,可充分利用空间,提高停车密度,可为停车场增加50%以上的停车位,适用于新建、改建各种类型的停车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