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布卷自动搬运AGV在纺织行业应...

布卷自动搬运AGV在纺织行业应用的优势

文章来源:汇聚自动化 浏览次数:1469次

       随着国内人工成本的不断上涨,纺织企业以前的“人口红利”优势逐渐降低,优势大幅减弱;在人工成本大涨的情况下纺织企业纷纷转型,或将厂房建到人工成本低的区域,或降低员工数量,或用机器替代。纺织行业是劳动密集型企业,用工数量非常大,而布卷自动搬运AGV小车在纺织车间的应用,可以减轻纺织行业挡车工人的劳动强度,提高工作效率。AGV小车代替人工运送物料,以大幅降低用工成本、提高生产效果和产品质量。
       现有的生产车间布料卷筒进行搬运时,一般是将其放置到平板推车上进行搬运,而平板推车一般比较低,需要人工将布卷从平板上抬起,费时费力,效率低,人工劳动量大。汇聚自动化与某公司签署的OMV全向移动纱辊自动搬运项目,解决布卷自动搬运、上下装卸的问题,减少人工操作,提高工作效率。

布卷自动搬运AGV

       实现从A点到B点,从C点到D点的搬运点之间的循环搬运作业,实现控制纱辊两个轴库之间的转运任务、生产线纱辊上下料以及缓存库的出入库任务,省时省力,解决了手推运纱车费力的问题,大大解放了操作人员的劳动强度。
OMV布卷自动搬运车的优势:
1、可靠的调度能力:通过中央控制系统进行数据分析和远程控制;
2、防止货物损伤:如果是人工在从事搬运货物的工作,也许会由于人工的不规范操作或疏忽而造成的产品损坏,但是由OMV小车来搬运就能够避免这一失误为企业造成的损失;
3、柔性的场地要求:OMV小车要比传统的叉车需要的巷道宽度要窄得多,OMV系统可以随时随地更改变化路径;
4、长距离运输:能够有效地进行任意站点运输,减少人力资源浪费;
5、特殊工作环境:可在人员不适应或有安全隐患的环境下工作;

布卷自动搬运AGV

6、安全性:导引移动的路径非常明确,OMV小车在行驶路径上遇到障碍物会自动停车,提高了安全性;
7、成本控制:节约大量人工快速收回投资,同时针对枯燥的机械式搬运工作增加雇员流失率。
8、合理的利用现有占地面积,提升企业形象和车间整洁度,实现无人化生产。
        布卷自动搬运AGV改善了员工的工作环境,提高了生产效率,为企业节省了一笔开支,还节省了人力和时间,是企业降低用工成本、提高生产效果和产品质量的理想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