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老旧小区改造适用机械式停车库还...

老旧小区改造适用机械式停车库还是AGV停车机器人?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598次

       老旧小区普遍停车设施配套不足,停车难问题凸显。2019年,被提及多年的老旧小区改造正式定性为国家政策。2020年,提振经济的老旧小区改造也在历经几轮推动后,站上了“后疫情时期”经济恢复的风口,进入4月以来,热度激增。
       停车库的规划建设受制于地基和周边建筑的影响,具体到每个项目,需要因地制宜,选择适合的设计方案和停车设备。同时也要求停车设备本身具备随需而变的能力,投建方能够用较少的设备类型满足改造需求,降低维护压力。
1、升降横移类
升降横移类机械式停车设备,采用以载车板升降或横移存取车辆的机械式停车设备,一般为准无人方式,即人离开设备后移动汽车的方式。这种类型的机械式停车库型式比较多,规模可大可小,对地的适应性较强,因此使用十分普遍。
2、垂直升降类
垂直升降类汽车停车设备通过提升机的升降和装在提升机上的横移机构将车辆或载车板横移,实现存取车辆的机械式停车设备,亦可称为塔式立体停车设备。按照设备外形及汽车泊位布置方式,分为方形塔库和圆形塔库。这种机械式停车库适宜建筑在高度繁华的城市中心区域以及车辆集中停放的集聚点。
3、平面移动类
平面移动类机械式停车设备在同一层上用搬运或起重机平面移动车辆或泊车板平面横移存取车辆,亦可搬运机和升降机配合实现多层平面移动存取车辆的机械式停车设备。该类型停车设备采用无台板交接技术,停车密度高,安全可靠,自动化程度高,具有自动对中装置,可以在运行中旋转。主要分为单层平面移动和多层平面移动,适合建于地上或半地下,主要适用于大型车库或停车场。
4、AGV智能停车库:AGV(Automated Guided Vehicle)即自动导引运输车,其在仓储、物流领域的应用已经非常成熟,功能集中在自动物流搬转运。应用到停车领域的AGV工作原理与前者相同,系统自动计算最佳路径,软件控制AGV机器人,通过几种导航技术将车辆停放在指定地点的过程。

AGV停车机器人

       上海汇聚自动化自主研发的这款夹持式超薄汽车搬运器与传统的搬运器相比,具有高度更低、重量更轻、速度更快、智能化更高、运行更稳定、安全性更高等特点,可以提高机械式停车库空间利用率和取车效率。可应用在汽车搬运领域与机械式停车库中的平面移动、巷道堆垛、塔库等常规类型的车库,还可用于一些非标的车库类型。在智慧停车领域上海汇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先后研发并已推出了车载版式、夹持式智能停车机器人及超薄夹持式汽车搬运器。结合所研发的自动导航系统、多车调度系统和手机APP,车主无需进入车库,由“汇停车”代为泊取车,比传统停车方式的停车库增加20%~60%的库存容量。
       不同类型的机械车库有其各自的适用场景。对于旧改类项目,综合考虑空间需求、客户体验、用户成本等诸多因素,垂直循环类、垂直升降类和水平循环类设备是较为可行的选择。在增加车位的同时,保证用户体验也是重要环节,只有同时满足用户安全、便捷、高效、舒适的停车需求,机械车库AGV停车机器人成为停车供给侧改革的助推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