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中小城市停车难问题,智能停车机...

中小城市停车难问题,智能停车机器人解决方案能否实现?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487次

       许多中小城市同国内其他大城市一样,都面临着较为严重的停车难题,困扰着居民出行、城市发展。停车难是一个老问题,近年来相关部门积极采取了措施,但一直没有得到有效解决,不仅影响市民的生活质量,也成为掣肘城市发展的顽疾。在此情况下,如何破解停车难,仍是我们必须要面对的一道考题。经有关走访调查结果显示按照“集约化、智能化智能停车机器人、信息化、市场化、产业化”方向,坚持应急与谋远结合,做好顶层设计,系统谋划,综合施策,才能有效缓解停车难。
       一、建立健全停车管理规章制度。严禁车辆在严管街、主次干道上停放,在部分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合理施画停车泊位,实行规范化管理。
       二、科学规划设计停车位。充分利用空地,既要保障有停车位。 
       三、充分利用现有车位,提高使用效率。可实行错峰停车,即:在单位职工下班以后,附近居民的车可有偿停入,在单位上班之前离开。
       四、提高停车管理手段。目前我市的停车场是平面停车场、地下停车场和停车库,科技含量低,建议有条件的地方可引进科技含量较高的机械立体停车库来提供更多的停车位。
       汇聚 OMV自动停车机器人采用麦克纳姆全向轮技术,颠覆传统车辆停车模式;可实现平面内重行、后退、侧移、斜行、自转等任意方向自由漂移。可在狭小空间里自由穿梭。采用锂电池供电,伺服电机驱动,精度高,控制稳。配合托盘、梳齿等工装,便可轻松的托举汽车转运。结合汇聚研发的自动导航系统、多车自动调度系统和手机APP。实现全程无人全自动停车、取车。适用于新建、改建各种类型的停车库。

智能停车机器人

       最大增加40%的车位供给,这也是上海汇聚OMV自动停车机器人的核心壁垒之一,即为客户提供一套车库内的调度规则,即何时去运输汽车,用什么路线去运输,多个机器人同时运作时,如何设定优先级以达到效率最优等等。
        由于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土地资源越来越稀缺,因此,在未来停车场的建设过程中,智能停车机器人智能停车库作为集约利用土地增加停车泊位供给的有效方式将越来越重要,也会越来越多。其共同优点有:占地少,平均每个泊位占地约几平方米,可最大限度缓解用地难困境;安全性高:智能控制,人车分离,减少人为事故;用户体验好:车辆进出无需司机操作,仅需90秒左右即可完成存取车,方便快捷;环保清洁:全封闭操作,无噪音灰尘,对环境低影响;方便融入智慧交通信息平台;个性化解决方案:可与绿化、社区活动中心一体化设计施工,兼顾不同诉求,有利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