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智能停车项目逐步落地,停车机器...

智能停车项目逐步落地,停车机器人前景广阔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717次

       对于停车机器人,市场痛点确实存在,但相对于传统停车场,智能停车机器人有诸多优点:泊车交由机器人之后,不仅免去了在无人驾驶技术尚不完善情况下停车操作的复杂步骤,更为重要的意义是间接提升了停车位资源的合理配置,从而有效缓解城市停车压力,给广大车主提供便捷。
       AGV停车机器人主要通过磁带导航、激光导航、视觉导航等技术对停车进行引导作用,再融合车板交换、梳齿交换、机械臂等车辆交换技术完成机器人停车指令。跟别的移动机器人不一样的,AGV停车机器人的重点在于其停车的AGV系统,它具备行动快捷、工作效率高、结构简单、可控性强、安全性好等特性,增强用户感官的同时,更好地提高用户的停车体验。

智能停车机器人

       汇聚自动化新一代停车机器人——夹持式停车机器人,无需借助车板、梳齿、支架等辅助设施,便可直接进入车辆下方,通过机械臂自适应不同车型的轮距、轴距,直接夹取车轮,移动车辆。机器人采用麦克纳姆轮技术可实现全方位自动搬运,精准定位、导航、识别、避障等功能。中央调度系统控制多机协同工作,对停车场的全部机器人进行统一任务调度,最优路径规划,有效提高停车场的停取车效率和空间利用率。结合手机APP预约停车、驱车及自动缴费,方便且快捷。
       智能停车机器人是AGV厂商们下一个要发力的地方,但部分企业落地项目进程相对缓慢,实际落地的案例也低于预期,主要原因归结于存在一定的制约因素和不确定性:周期长、运营模式单一、成本高、宣传推广不足。总的来说,停车AGV市场升温态势逐年递增,越来越多的企业看好停车机器人前景,正快马加鞭研发出更符合市场需求的技术,有了这些“黑科技”的技术加持,也使得我们对以后的出行生活有了更多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