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智能停车机器人解决方案 助力城...

智能停车机器人解决方案 助力城市“智慧交通”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683次

       目前我国大城市小汽车与停车位的比价大概约为1:0.8,而中小城市则为1:0.5。有数据显示,我国停车位缺口超过5000万个,且城市机动车拥有量急剧增加,这迫切需要增加停车位。停车问题存在供需严重失衡、停车秩序混乱、收费制度不合理等问题,其中最为突出的在于供需严重失衡,智能停车机器人解决方案可以实现挺高停车密度,提供更多的停车位,从根本上解决停车难题。
       中国交通拥堵指数下降,智能停车功不可没。过去一年,“互联网+交通”模式在全国一线至五线城市快速落地,各地政府以及交通管理部门积极推动智慧交通发展。其中,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已进入技术推广阶段,发展较为成熟,更多的城市则后来居上,通过政策引导、税收优惠、土地供给、专项资金、经营权下放等优惠措施,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城市智慧交通建设,力图在中国智慧交通发展中占据先机,为城市跨越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智能停车机器人

       智能停车业务持续增长,已成为物联网在智能交通运输中应用的主要应用场景。世界各地越来越多的城市遇到交通拥堵和停车位不足的困扰。越来越多的地方采用与停车相关解决方案的主要原因之一是相关的技术组件在部署和管理智能停车场业务方面并不困难或者复杂。智能停车机器人车库的解决方案还可以帮助城市减少拥挤和污染,因为它们不需要车辆来巡回地寻找停车空间。智能停车场采用技术来直接改善城市公民的生活质量。
       我国城市建设用地资源稀缺,智能停车机器人更加智能化、更加灵活、并具有可扩展性的解决方案,助力城市智慧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