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新兴领域应用加快智能物流仓储机...

新兴领域应用加快智能物流仓储机器人行业加快布局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673次

       据有关统计数据显示,从2013年到2017年,我国机器人产业发展不断加快,年均增速在15%以上,市场规模最高达到近70亿美元,预计2018年机器人产业市场规模将达87.4亿美元。工业机器人发展突出,智能物流仓储机器人扩张加快。其中工业机器人占比超过70%,服务机器人紧随其后。
       随着应用场景逐渐向新兴领域延伸。从发展最为突出的工业机器人应用来看,其领域已经由汽车、电子、食品包装等传统领域逐渐向新能源电池、环保设备、高端装备、生活用品、仓储物流、线路巡检等新兴领域加快布局。同时,各地机器人企业解决方案也由传统的汽车及3C设备制造逐步向新兴领域和行业加快延伸,大幅提高了产品生产质量与服务管理水平,加速“机器换人”进程。
       目前,在新兴领域下的细分市场逐渐涌现出了一批业务水平较高、贴合行业实际、应用方案成熟的中小型机器人企业。跟随新兴领域的发展,在过去的一年里,上海汇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开拓创新,致力于自动化仓储物流设备的研发与实际测试,产品在航天军工、航空制造、轨道交通等领域的应用取得较好成绩。2018年,汇聚将在前期现有产品的基础上,开拓民用市场,进一步完善智能化物流设备种类,使产品能覆盖整个智能物流自动化仓储系统,最终成为自动化仓储物流设备和数字化工厂解决方案提供商。

智能物流仓储

       目前,在仓储物流自动化领域,汇聚的OMV产品有背负式堆垛车、辊筒式产线搬运机器人、电动托盘搬运机器人、电动托盘堆垛机器人、智能前移式叉车、多功能平衡重车、牵引式机器人、潜伏背负式转运机器人等。
       当前,各地围绕本体制造、系统集成、零部件生产等机器人产业链核心环节,主导建设各具特色、优势互补的机器人产业园区与特色小镇越来越多。通过政企合作和强强联合推动产业发展走向集聚,已经成为我国机器人产业发展的最重要特征之一。上海汇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坐落于上海市松江高科技产业园内,是上海市松江区军民融合重点企业,在传统AGV的基础上,创造性地将麦克纳姆轮行走算法和导航算法融合在一起,研发出了OMV智能物流仓储移动机器人。相对于传统AGV的运动形式,麦克纳姆轮无论是在驱动方式、精度保证,还是在自动寻迹、爬坡越障能力上都要具备更优的竞争优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