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从智能全向叉车看物流装备行业发...

从智能全向叉车看物流装备行业发展方向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641次

       工业车辆在物流体系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叉车是应用领域最广泛的物流设备,随着智能全向叉车的加入,不仅与宏观经济的整体运行情况密切相关,也可以反映出整个物流装备行业发展方向。
       从产品类型来看,受到环保政策密集出台、环境治理成本显著增加、燃油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2017年,国内叉车市场需求虽然仍以内燃平衡重式车辆为主,占当年销量的 65%;但电动叉车市场销量增长幅度明显快于内燃叉车,销量占比也持续上升,从2012年的24%增至2017年的35%;电动仓储类产品近年来也增长较快,特别是电动步行式仓储车销量同比增长73%。
       2018年,内燃叉车销售量连续递减,下滑明显;电动叉车市场稳步增长,3月份后月销售量突破5000台;仓储叉车增长明显,今年相比去年月平均销售量已经站上新的台阶。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新能源叉车的产量与车型种类增多;锂电池叉车生产企业增加,配套企业选择也更加丰富;另外,在物流自动化、智能化发展趋势下,AGV销量大幅上升,各大叉车企业纷纷推出叉车型AGV产品抢占市场。

智能全向叉车

       上海汇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在传统AGV的基础上,创造性地将麦克纳姆轮行走算法和导航算法融合在一起,研发出了OMV移动机器人。相对于传统AGV的运动形式,麦克纳姆轮无论是在驱动方式、精度保证,还是在自动寻迹、爬坡越障能力上都要具备更优的竞争优势。
       2018年,汇聚会在前期已出产品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智能化物流设备种类,使产品能覆盖整个智能物流自动化仓储系统,目前推出的产品有背负式叉车、前移式叉车,多功能平衡重叉车、拣选车、剪叉式登高作业车,辊筒式产线搬运机器人、电动托盘堆垛机器人、产线机器人、潜伏式转运车等系列,终极目标是成为自动化仓储物流设备和数字化工厂解决方案提供商,提供交钥匙工程。
       未来,物流装备市场将逐渐从依靠增量需求和市场规模的扩大,转到以市场存量调整和更新需求为主的市场结构,同时,智能制造、智慧物流的发展,都需要服务全面、专业、优质、高效、具有先进技术系统集成能力的合作伙伴。这将促使智能全向叉车企业从产品供应商向解决方案服务商转化,能够为客户提供差异化产品和综合性服务方案的企业将获得较大优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