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车位缺口究竟有多大?智能停车机...

车位缺口究竟有多大?智能停车机器人充分挖掘停车空间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605次

       据有关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我国汽车保有量已达2.4 亿辆,较2017 年增加了2285 万辆,增长10.51%,全国千人汽车保有量为172 辆。汽车保有量的快速增长不仅意味着交通流量的进一步增长,更意味着未来我国“停车难”问题将进一步加剧。解决“停车难”问题,只有通过不断增加停车泊位的供给,实现供需平衡,但由于停车设施的建设需要一定的建设周期,短期内迅速提供大量的泊位供给是不现实的,因此为了切实可行的改善“停车难”问题,一方面要加大投入,提高建设效率,加快停车泊位的市场供给,另一方面需要对现有停车资源进行整合 , 智能停车机器人提高车位利用效率,缓解供求矛盾。
       汇停车机器人采用麦克纳姆轮技术,结合汇聚研发的自动导航系统、多车调度系统和手机APP,车主无需进入车库,由“汇停车“代为泊车、取车,可实现全程无人全自动停车、取车。改变现有的停车方式,比传统停车方式的停车库可增加40%-50%库存容量。
停车:只要把车开进一个特殊的独立车库,可在手机APP预定车位和查询剩余车位数,将车辆平稳地开到中间车架上后,司机可根据屏幕及语音提示离开,随后会有带着轮子的智能传送托盘将车架整体搬运至后方车库,机器人系统可以完成路径导航、定位停放,误差在两毫米内。

智能停车机器人

       取车:车主可以刷卡或通过手机APP预约取车,约两分钟后,机器人便会把车运到车库门口,还会贴心地确保车头向外,方便车主直接开走。
车丢了:如果自行停车的车主找不到车了怎么办?智能反向寻车功能则解决了车主后顾之忧。只要在触摸屏上输入车牌号,系统不仅会显示车位号,还可以提供从当前位置到达停放位置的路线图。
       最新研发夹持式停车机器人直接钻入车辆下面,利用夹持装置将车辆轮胎夹起,把汽车送到停车位上,舍弃了车板或梳齿,结构简单,存取车辆方便快捷,又减少了工程量。智能停车机器人实现停车位资源利用率的最大化、停车效率的最优化。停车场利润规模化和车主停车一站式服务的便捷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