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重载AGV解决了当下哪四大难题...

重载AGV解决了当下哪四大难题?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743次

       随着科技的进步,工业领域也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人工智能在工业领域的应用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更解决了各行业领域的难题。提到转运领域可能业内人士都会关注到效率问题,这也是一个大难题。要想解决这一难题,智能化发展是关键,也是打破效率瓶颈的重心。为何重载AGV发展如此迅猛?四个理由来解密,下面我们就来详细解读一下。
       一、重载AGV解决传统转运的效率难题
       如今的市场瞬息万变,各个企业商家必须要抓紧时间,提升效率,如此才能赢得更多利益。高效的转运也是相当关键的问题,然而传统转运操作无法实现高效的转运。传统转运依靠人工或者普通叉车搬运货物,前者搬运效率低,后者搬运不灵活,效率也会低下,这样无法快速的满足搬运需求。但是有了重载AGV转运车后,运转效率就不同了。基于重载AGV转运设备的运行,那么整个的转运会更加高效的完成。要知道这类转运设备可以灵活的搬运货物,全方位的平移,大大节省了搬运时间。
       二、重载AGV解决传统转运的安全问题
       对于一些物流企业来说,搬运货物肯定会用到人,那么人身安全就成为隐患。即便再小心的搬运,也有可能会出现危险。不管是人工搬运或者人开叉车搬运,都有人的参与,因此出现安全隐患也很无奈。重载AGV转运设备拥有智能的无人驾驶功能,现场搬运货物都是由无人转运设备搬运,如此一来,人员可以不到现场进行操作,也就无人身安全隐患了。
重载AGV
       三、重载AGV解决传统转运不灵活问题
       在进行转运过程中,搬运货物肯定需要叉车的参与。然而叉车本身较大,运行不灵活,需要搬运现场有足够大的空间才行。为了适合叉车作业,仓库摆放货物要留有较大空间,如此一来,仓库有效占用率就会大大降低。基于重载AGV转运设备的运行,该设备可以实现全方位的平移,搬运更加灵活,这样的操作可以提升仓库的有效占用率。而且,精准的摆放转运,可以有效管理货物的存储。
       四、重载AGV解决传统转运成本高的问题
       在转运过程中,传统的模式下,人工费用,仓库存储费用等都是各个企业的痛点,尤其是物流行业更是如此。正如上文所说的仓库占用率低,就意味着仓库存储费用高。同时人工搬运或者叉车驾驶等,都需要花费不少费用。重载AGV转运设备可以实现无人驾驶,灵活搬运,既节省人工费用,也可以提升仓库占用率,降低仓储成本,是各个企业非常看好的高智能设备。
       说到这里,相信大家对于为何重载AGV发展如此迅猛都会有所了解。上述文章中四个理由充分的表现了重载AGV发展的必要性,它解决了各行业领域中转运环节的痛点,让转运变得更加高效,更加安全,投入成本更加低廉。人工智能的发展是一大趋势,也是时代进步的产物,重载AGV的诞生也是顺应市场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