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智能物流仓储产业链布局将迎来新...

智能物流仓储产业链布局将迎来新阶段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533次

       目前,我国正处于仓储物流升级阶段,由机械化向自动化和智能化不断升级虽说智能仓储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但就目前这个行业在国内的发展形势来看,很多企业还是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但智能物流仓储登上新台阶还面临不少的难题。
       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新零售迎来发展3周年,商流变革,流通重构,数据智能……仓储智能化、无人化将是趋势,对于物流企业、零售流通企业来说,又该如何打造企业专属的智能仓储体系?
       一、 10多年来中国电商的高速发展,加速智能仓储崛起。按照电商仓储每年接近30%的增长率,高增长率给仓储业软硬件提出了新的挑战;客户对服务质量要求的提高,促使对仓储软硬件进行升级。
       二、在国家供给侧改革,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的驱动下,“互联网+”仓储4.0概念催生,为网络与智能仓储硬件的高度融合、为智能仓储发展指明了方向。
       三、 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推动企业进行纵深战略思考,目前国内的物流企业不仅仅需要对现状的思考,更需要结合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机遇,促使仓储企业开始思考企业的发展战略,以及根植国内市场向海外挺进的全新战略,这是相当重要的战略,如果落伍的话有可能很快被超越。

智能物流仓储

       就现在智能仓储发展的形式来看,它要想走上高速发展的全面阶段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对于不少电商企业来说,仓储方面的投入需要大量的资金,自建仓储依旧是发展中的瓶颈,但对于那些能够掌控仓储环节的电商来说,成为其实现跨越式发展的优势。根据智能物流仓储的产业链来看,自动化智能物流装备分为了上游、中游和下游三个部分。这三个部分未来都对技术的要求逐步提升,只有这三个部分的配合越来越紧密,智能物流仓储的发展才能走向规模化成熟化。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