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装配型AGV不仅仅是搬运...

装配型AGV不仅仅是搬运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675次

       随着信息、电子电工、机械设计制造等技术的进步发展,AGV技术更是进步神速,在工厂、仓库、车间的货物、物料搬运过程中,它正以更好的性能和更低的成本向大家走来。AGV(无人自动导航小车)有很多种类,比如移载式AGV、搬运型AGV、装配型AGV等等,叫法多种多样,实际上,按照AGV的功能可分为两大类:单纯搬运型AGV和装配型AGV。搬运型AGV属于简易型搬运工具,与以前的手推式物流台车最大的区别是实现完全自动化,无人搬运,可根据设定好的路径自动运行,可代替人工搬运方式。装配型AGV主要用于装配工艺,可以根据不同的配合需求定制不同类型的装配需求。
       使用AGV小车实现移动装配的好处在于:不需要布置专门的生产线,可以降低生产成本和节约占地面积,提高移载装配过程中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并且生产任务可以根据生产需求随时更换,生产柔性更高。

装配型AGV

       装配型AGV与单纯搬运型AGV的区别在于功能的复杂化,能处理装货、卸载等复杂的动作,再进行物品搬运。汇聚自动化装传统AGV的基础上,创造性地将麦克纳姆轮行走算法和导航算法融合在一起研发的配型AGV有机械手AGV、滚筒AGV、叉车式AGV、升降平台式AGV等。这些AGV类型都对基础车体进行了改良,增加一些功能,从而实现一系列复杂动作。
       装配型AGV小车的自动化程度比搬运型更高,装配型AGV可完全解放劳动力,实现搬运、装卸功能一体化。自动处理解决了一些不适合人们生产或工作的特殊环境问题,降低工人的劳动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