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为何国内做重载AGV的企业不多...

为何国内做重载AGV的企业不多?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730次

       重载式AGV以大尺寸、高承载为特征,它可以完成对一些大型物体的加工制造、搬运等操作的自动化。在一些重型机械厂、铁路交通、特种行业、港口机场、大型电压器厂、重型汽车制造厂等这些场所都需要大型吨位的重载AGV来满足。
为何国内能够做重载AGV的企业不多?
1、技术难度相对较大:对于AGV而言,重载AGV将面临更高的技术条件和配套支持,重载型AGV技术难点较多而且与轻载型的AGV设计结构有很大的不同,零部件选购标准也都不一样,而且负载越大技术难度也会越高,企业要想有所突破也并不容易。
2、应用领域进入门槛高:重型AGV的主要应用领域集中在港口码头、铁路交通、航天航空以及一些特种行业,而这些行业对于设备的选择是非常严谨的,一般企业要想进入难度很大。无论是整套系统设备的能力还是整体项目规划能力,都对AGV厂家提出了挑战。

重载AGV

       上海汇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自2013年成立以来自主研发麦克纳姆轮重载AGV既满足大尺寸高承载,又能降低对环境的要求;在狭小空间内的重载装配,更是其它装备所无法取代。
       重载型 AGV 的装载能力一般为 10 吨~200 吨。根据用户需求,动力和执行机构形式、车辆长度、宽度、提升高度、驱动能力、续航里程等性能参数均可按需设计。按适用环境区分,重载AGV 可分为:室内型和室外型。室内型主要应用于装备制造、大件运输、造纸印刷、钢铁冶金、化工等领域;室外型主要应用于采矿、港口、机场、烟草、轨道交通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