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与传统运输方式相比,重载AGV...

与传统运输方式相比,重载AGV特点有哪些?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771次

       经过多年的技术发展,重载AGV已经广泛应用于仓储、制造、港口、机场、危险场所、特种行业等领域,有效载荷从5吨至上百吨,运行速度0.1米/秒至5米/秒。与传统运输方式相比,重载AGV具有以下三大特点:
1、具有载荷自平衡系统:重载AGV产品的载重轮组件装配有一系列传感器,包括:油压传感器、角度传感器、举升传感器、轮速度/方向传感器和轮压力传感器,用于载荷的受力分析和保持平衡的稳性计算。
2、具备多种导航技术:支持多种导航方式,包括传统的电磁导航、色带导航、磁条导航和近几年兴起的二维码+惯导方式,以及激光导航等。AGV 产品定位精确,行驶路径灵活多变,柔性化程度更高,可快速全局部署,能够适合多种现场环境。
3、可进行多车编组联动:高精度联动技术应用于重载 AGV 上,可很好的解决超长、超重型设备的运输问题,在航空航天、铁路、重型机械、桥梁建筑等领域将发挥重要作用。

重载AGV

汇聚自动化重载AGV亮点:
1、全向移动:OMV设备的行走路径由软件进行差补计算,可实现二维平面内的任意方向的移动功能,包括直行、横行、斜行、任意曲线移动、原地360°等全向移动形式;
2、承载能力:额定载荷15t,通过麦克纳姆轮轮组的大小、数量的搭配,设计定制承载重量;
3、行走速度:“高、中、地”三挡速度调节,操作方便、调整精度高;
4、控制模式:控制系统采用集成模块处理,易于使用与维护;
5、安全防护:移动平台四周设置有接触式防撞条,当物体接触防撞条时,移动平台紧急停车,当异常排除后,移动平台继续运行;
6、报警功能:设备运行时有声光警示;并设有系统故障诊断;
7、急停装置:急停按钮设置与平台上便于识别、操作的位置,不少于2个,通过手按等简单的操作实现紧急停止的功能。
        重载AGV主要应用于仓储、制造、港口、机场、危险场所、特种行业等,还将有力提高重载领域物流自动化的水平,减轻人的劳动强度,提高生产效率,缩短物流周期,加速资金周转,提高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