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重载AGV技术难点较多而且与轻...

重载AGV技术难点较多而且与轻载AGV设计结构有诸多不同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792次

       随着AGV发展,更多行业提出了更高的需求,也进一步推动AGV扛起更多任务,由此,重载AGV成为又一新领域。凭借大尺寸、高承载的特征,它可以完成其他AGV小车无法完成的大型物体加工制造、搬运等操作,比起传统的AGV,重载式AGV更适宜在重型机械厂、铁路交通、港口机场、重型汽车制造等领域,这些行业对于设备的选择更加严谨,对企业整套系统设备的能力和整体项目规划能力都是巨大的挑战,此外,更强大的负载能力,让重载AGV需要更高的技术条件和配套支持,研发和生产门槛都比较高。重载AGV的入场券,少之又少。
       目前,国内能够做重载AGV的厂家屈指可数,往往是老牌的工业自动化设备供应商,有强大的技术水平和成熟案例,才有实力踏上这一赛道。
       重载AGV的壁垒之所以如此高,不外乎以下几方面原因:
       技术难度相对较大
       对于AGV而言,重载AGV将面临更高的技术条件和配套支持,重载型AGV技术难点较多而且与轻载型的AGV设计结构有很大的不同,零部件选购标准也都不一样,因此,相对于普通AGV而言,企业在进入重载AGV这一领域时,研发和生产门槛都相对较高。

重载AGV

       应用领域门槛高
       重载AGV的主要应用领域集中在港口码头、铁路交通以及一些特种行业,而这些行业对于设备的选择是非常严谨的,一般企业要想进入难度很大。
       尽管困难重重,依旧有许多企业攻坚克难,为重载AGV行业或者期望进入这一行业的企业们,做出了优秀的示范。
以上海汇聚自动化为例,自2013年已经开始自主研发基于麦克纳姆轮技术的全向重载AGV,采用全电多轮驱动,通过对多麦克纳姆轮转速和转向的协同控制,能够实现全方位的移动。现已成功应用于军工、航天、航空、轨道交通、核电检测、浇铸铸造、风能叶片打磨、物流仓储、智能工厂等领域。
目前应用案例于吊装行业、航天航空领域、风电叶片、港口装配、仓储搬运等一系列重载项目,可以帮助电力、风电叶片、浇筑铸造、轨道交通、航天军工等特殊行业实现自动化任务。
当然,重载AGV除了能够弥补一般AGV不能实现重工业自动化布局之外,同样能够实现一般AGV可完成的自动化任务。在最典型的物流仓储,汇聚自动的叉车AGV利用MES、WMS、FMS,能够为企业提供数字化工厂解决方案以及自主研发生产自动化仓储物流设备,负载最高可达到3000KG,在负载方面比一般AGV更有承载能力。
我们期望在不久的将来,随着需求的扩大,重载AGV行业发展的速度也会越来越快,也能逐渐在各行各业实现自动化赋能。
注:此文章由小编撰写,如有用词不当,可联系修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