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案例介绍 > 停车机器人 > 双层升降式智能停车机器人在北京...

双层升降式智能停车机器人在北京某停车项目上的应用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1770次

       近年来,随着汽车行业的迅猛发展以及消费的不断升级,汽车保有量在迅速上升。据相关数据统计,目前我国汽车保有量已经超过2亿辆;另外,城镇化与土地资源紧张导致土地利用率降低,停车难问题日益凸显,目前我国至少有1亿个停车位缺口。基于这样的背景,在“互联网+”与大数据政策的引导下,引用自动化停车设备替代人工停车。从而解决切实的停车难题。
       项目背景:点击查看视频
       双层立体车库一般建在地下室的地面上是居多的,一般都是以双层立体车库居多,双层立体车库类型是目前市场上应用作为广泛的一种停车方式,大多以双层立体车库简易双层立体车库为主,室外一般建设多层双层立体车库,能够有效节约空间,占地面积少,空间利用率更高,是非常符合现在绿色城市的发展理念的。
       项目介绍:
       此项目为和某公司签订的智能停车项目,实现双层存取车,用户无需进入停车库,双层升降式智能停车机器人可将车自动搬运至停车位,安全可靠,采用四轮四驱的方式,可以任意全方向移动,搭配了激光+视觉导航技术,速度可达2m/s,对接精度高,机器人配备激光测距、智能相机,与其它设备完成高精度对接。

双层升降式智能停车机器人

       存车流程:
       1.司机驾驶汽车驶入泊车房内升降机上,下车拉起手刹、关好车门、收好反光镜,人员退出泊车房,司机在存取车操作屏上确认完各项停车信息,按下存车按钮,存取车系统收到存车命令,停车系统协调最近的停车机器人前往升降机处等待对接取车;
       2.泊车房卷帘门降下,升降机对中机构矫正车辆姿态,随后车辆跟随升降机下降到地下室一层,子母式升降机器人与升降机对接,夹持式搬运器将升降机上车辆,夹抱至升降机器人上;
       3.升降机器人在调度系统控制下,高效有序的移动至空车位区域,与车位框架快速精准对接,夹持式搬运器将升降机器人上的车辆夹抱至停车位框架(一层或二层)上,搬运器回到升降机器人上;
       取车流程:
       1.停车系统收到用户取车命令,协调附近停车机器人前往目标车位处对接取车,升降机下降至地下一层等待对接停车机器人;
       2.机器人在调度系统控制下规划最优路线,前往升降机处,搬运器将车辆搬运至升降机上;
       3.车辆跟随升降机升至地面,卷帘门打开,用户将车辆驶离泊车房。

双层升降式智能机器人

        项目特色:
       上海汇聚自动化双层升降式智能机器人配备了智能停车机器人系统,不仅可以应用于地下双层停车库,还可以应用于室内室外多层机械式停车库,一套升降式停车库系统,可配置多台双层升降式智能停车机器人,在存车过程和取车过程中可协同作业,互不干扰,互相避让,整个车库不但提升了停车数量,而且提高了停车效率,有效的满足了用户的各种智能化需求。 
  注:此文章由小编撰写,如有用词不当,可联系修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