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案例介绍 > 特殊场景应用 > 差速轮背负式AGV运用在菌类养...

差速轮背负式AGV运用在菌类养殖行业的自动化搬运项目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2056次

       近几年,随着我国科技的发展和政府的大力支持,自动化设备已经广泛地体现在农业中,例如计算机技术以及传感技术的应用。在现代农业发展过程中,种植及采收等环节逐步向自动化过渡,极大地提高了农业发展水平。在这一发展背景下,我国农业机械也应该不断向自动化及智能化的方向发展,以迎合现代农业发展的需求。
       项目背景:
       农业行业的菌类(木耳)养殖一直需要大量的人力劳动,并且环境比较复杂,工艺流程也非常繁多,如通道狭窄,温度不好把控,地面崎岖不平,且要往来穿梭不同的工艺流程的存放区域,需要满足这种工作场景的需求,就要运用自动化智能设备,来替代人工搬运工作,自动完成木耳的转出和转入。实现对装有木耳的料架进行位置转换,使木耳吸收的温度均衡,保持充分的营养。
       项目介绍:
       此项目是与安徽合肥一家菌类(木耳)培殖的厂商合作的差速轮背负式AGV自动化搬运的项目,移动机器人(AGV)在木耳培殖过程中及上下工序环节操作室间来回跑动,使用二维码导航技术实现室内外长距离跨区域导航,室内多种场景应用,实现高精度行走,可自动完成每个操作室的来回转运。且运行自如,全程实现无人化作业。因此降低了劳动强度和生产成本,提高育菌质量和效益。

差速轮背负式AGV

       项目特色:
        ①节约成本
       可以有效的节省木耳现场人工物流搬运人员。
       ②现场5S管理更轻松
       有利于现场管理,AGV与导航精度和定位精度高,误差仅为±10mm.
       ③避免繁杂的人力流程作业
       AGV对货物或机器装备不会产生损伤,“不知疲倦,任劳任怨”。现场高效、动态的AGV工作流,降低了人力和物力的工作量。
       ④现场自动化能力提升,智能化农业的实现
      提升了木耳现场搬运自动化的能力,为后续奠定了搬运自动化、智能物流的硬件基础。在转运过程中,亦可对运输解决方案进行无缝扩展和升级。
       上海汇聚将深耕农业市场需求,期待将农业市场基地智能自动化、产品标准化、运行成高效的新型农业市场基地,形成一个集农产品培植、收割、装运于一体智能的农业系统解决方案,成为吸收利用和示范推广辐射并举的智能系统平台,从而推进农业科技创新,促进现代农业发展,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效,为社会主义新时代建设服务。
注:此文章由小编撰写,如有用词不当,可联系修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