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案例介绍 > 特殊场景应用 > 智能前移式AGV(叉车)在煤矿...

智能前移式AGV(叉车)在煤矿运输领域检修特种工程车辆项目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1548次

       煤矿作为我国安全和可靠的能源,战略资源地位无法动摇。在煤矿生产工艺中,煤矿的运输更是一个不可忽视的环节,运输节拍的快慢直接决定运营成本的多少,需要满足煤矿这种运输的能力,不仅需要有满足承载的能力,还需要提高运输的安全性、可靠性。面对着新时代运输的挑战,又同时面临着新兴产物不断的面世,运输煤矿的工程车辆,已经不再依赖人工进行检修和保养,而是引用智能自动化设备进行检修,从而实现减人增效,有效的解决煤矿运输的服务性、安全性。
       项目背景:
       河南某液压公司,经营液压件加工、制造,液压系统设计制造,通用设备制造,矿山采掘及运输设备制造。在工程特种车辆遇到突发故障时,检修环节显得非常重要,不仅能够使运输效率提升,同时车辆本身还肩负着作业人员的生命安全,因此对车辆进行维护和保养是非常有必要的。车辆长期使用会对零件造成一定的损坏,因此要定期对车辆进行维护和保养,使其能够顺利运行,保证运输工作能够顺利实施。因此决定使用汇聚自动化智能前移式AGV(叉车),替代人工检修,降低安全风险。
       项目介绍:
       此项目是与河南某液压公司签订的智能前移式AGV(叉车)用于检修特种工程车辆项目,采用麦克纳姆轮,具有万向行走功能,细微调节各种位置的移动底盘,精准定位,便于大型零件拆装时螺栓、齿轮等对位安装。根据特种工程车辆轮边减速器,前后轮毂,变速箱底护板等大型零件的尺寸,重量,拆装流程等设计制造专用工装,配合智能前移式AGV(叉车)使用。

智能前移式AGV

       产品介绍:
       1.全向移动功能:该设备可实现二维平面内任意方向的移动功能,包括直行、横行、斜行、任意曲线移动、小回转半径转向等全向移动形式。
       2.安全保护功能:车辆配置护顶架、反光镜、后射灯、警示灯、运行提示音等安全设备,护顶架能保护司机,防落物伤害,反光镜能帮助司机运行车辆时了解车辆周边状况,后射灯射向地面,能对周边靠近车辆人员起到提醒作用。
       3.过沟坎能力:车轮结实耐用,承载能力强,不损伤地面,运行时能够越过高度差为10mm的障碍,能通过20mm宽的沟槽。
       4.报警功能:设备运行时有声光警示;并设有系统故障诊断。
       状态显示功能:在设备控制面板显示屏上实现设备状态显示,并可显示故障信息。
       煤矿运输一直是一种痛点,工程车辆维修更是一种广泛的需求,上海汇聚研发的智能前移式AGV(叉车),契合目前煤矿工程车辆的维修需求,也正是这样的契机,让智能前移式AGV(叉车)成为市场上一种被需要的资源。未来,也愿望上海汇聚能够为市场提供更多的资源共享。
注:此文章由小编撰写,如有用词不当,可联系修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