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AGV无人叉车有效减少物流业人...

AGV无人叉车有效减少物流业人力与时间的消耗,减少物流业发展的压力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708次

       随着疫情的蔓延,招聘逐渐成为一种难题的现象促使很多企业深刻意识到无人叉车、AGV等自动化物流设备在工业物流领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加速了“机器助人”的步伐,通过采用无人叉车、AGV、智能调度等方式提升仓储系统自动化水平,以解决劳动力短缺、人力成本提升、人员安全隐患和效率低下等问题,增强企业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可以肯定的是,未来传统的单一依赖人工操作的仓储作业方式已经无法满足未来多元的市场需求。因为当下还需要发展市场,在市场需求面前展现的是灵活运营的能力以及节约成本的效率问题。
       当下想要自主行走主要是解决“在哪里?”、“要去哪?”、“怎么去?”这三个问题。“在哪里?”是定位的问题,“要去哪?”是路径规划的问题,“怎么去?”是导航的问题,解决了这三个问题也就基本上解决了AGV叉车自由行走的问题。
       激光雷达多传感器融合、AI算法、驱动控制等关键技术研发而出的反光板定位系统、激光雷达3D SLAM定位导航系统、智能调度系统,能够为叉车AGV客户提供整体的智能化解决方案。
       1、AGV&叉车反光板定位系统解决方案
       技术原理:
       AGV叉车反光板导航系统,通过在行驶路径周围安装用于精确位置定位的激光反光板,由AGV叉车发射激光束,同时采集由反光板反射的激光束,来确定其当前的位置和方向(利用激光雷达精确的测距和测角信息及对特定发光板的强度信号提取,并匹配环境中已知的反光板的位置,然后再根据匹配的反光板的数据采集至少3块最近的反光板位置信息,通过三点定位算法来精确计算当前AGV叉车激光雷达位置信息x,y,),通过连续的三角几何运算来实现对AGV叉车的精确定位。

AGV

       技术优点:
       AGV叉车反光板激光导航系统有着毫米级的定位精度,反光板安装维护简易,无需地面辅助设施,行驶路径灵活多变,可在无光环境下运行以及超高性价比等优点,能够有效解决大场景下的低效重复的运输工作,提高企业工作效率。
       2、AGV自由导航系统解决方案
       技术原理:
       AGV自由导航系统,通过携带激光雷达对周围环境进行感知和自身定位,使AGV在移动过程中能高精度测出障碍物的角度和距离,增量式构建SLAM环境地图,提高自主能力和环境适应能力并结合编码器同步底盘运动和车身姿态,从而实现在未知环境下的自主定位、导航和避障。
       技术优点:
       AGV自由导航系统不需要预先铺设任何辅助导航道具,只需在未知环境中首次行驶建成SLAM地图,即可在已建好的地图中行驶,同时AGV会边行驶边记忆,学习新的路径,存储已学习的路径,在相同场景下,智能选出最佳路径完成工作任务,方便仓储、工厂等场景升级改造和导航路线变更,支持实时避障,环境适应能力强。
       如今AGV小车应用越来越广泛,随着经济与科技的发展,传统物流搬运将被时代所淘汰,新型的物流搬运机器人将会在崭露头角。若将 AGV 充分运用于物流搬运机器人中, 将会大幅提高物流行业的发展水平,也将推动中国经济的发展。
       展望未来, 装有 AGV 系统的物流搬运机器人相对于传统的搬运机器人来说,有很高的自动化能力,这能够有效减少物流业人力与时间的消耗,减少物流业发展的压力。随着时代的发展,智能化物流搬运机器人终将会普及到所有的物流行业中,为相关行业发展助力。
       未来,无人叉车将不仅仅是简单的把货物搬运到指定的位置,而是要把5G技术、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贯穿于产品的设计中,让无人叉车成为一种实时感应、安全识别、多重避障、智能决策、自动执行等多功能的新型智能工业设备。作为智能单元的无人叉车,还应该具有物联网全面感知与硬件单元互联与互操作功能,当多台无人叉车组建叉车车队系统时,可以实现系统级的进化,形成叉车车队智慧系统;此外,叉车还应该可以与其他的物流智能硬件互联互通与互操作。
注:此文章由小编撰写,如有用词不当,可联系修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