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AGV叉车自动化和信息化,缩短...

AGV叉车自动化和信息化,缩短产品制造周期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362次

       随着需求的发展,户外或半户外AGV叉车技术将逐步完善和进入应用阶段。户外AGV叉车技术一直是应用的难点,主要受制于相对恶劣的自然条件,如:温度、湿度、阳光、雾、雨、雪等天气。户外技术正是汇聚技术研发的方向之一,如防雨的激光导航装置,交流驱动器,特殊经验的系统设计等,户外技术的测试工作也取得相对理想的实效。目前汇聚AGV叉车正在往如下方向发展:
       1.性能不断提高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AGV叉车性能不断提高(速度快、精度高、可靠性高、操作维护方便)。
       2.模块化
       AGV叉车的机械结构正朝着模块化、易重构的方向发展。例如,电机、减速器和检测系统在电源模块中的集成,整个AGV叉车机器由机械模块和轴承模块重新配置。
       3.集成化
       AGV叉车控制系统正朝着PC系统开放式控制器方向发展,便于标准化、网络化、系统集成化、模块化结构、兼容性、可扩展性、可操作性和远程维护。

AGV叉车

       4.多传感器融合
       未来AGV叉车不仅利用传统的位置、速度、加速度,而且利用机器视觉、力反馈等多种智能传感器融合技术进行决策和控制。
       5. 柔性化
       AGV叉车自动化和信息化要求搬运机器人提高零件加工精度及生产效率,缩短产品制造周期。
       6. 高精度化。
       要求AGV叉车提升运行精度、监测精度、避障精度也越来越受重视。
       7. 网络化
       市场需要AGV叉车具有双向、高速的联网通讯功能,AGV叉车保证信息流在各个部门之间畅通无阻是非常重要的。
       8. 多媒体化
       未来AGV叉车将更加方便非专业用户的使用,可以直接通过安卓操作界面菜单或是平板进行操作。
       AGV叉车的发展,将会带给制造业更多的机遇和挑战。助力传统制造业的自动化升级,帮助用户提升竞争力,实现物流管理利益最大化。
注:此文章由小编撰写,如有用词不当,可联系修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