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AGV停车机器人助力上海打造静...

AGV停车机器人助力上海打造静态交通生态圈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412次

        城市迅猛增长的汽车保有量引发城市交通拥堵、商业区及居民区停车难等问题,影响正常的交通道路通行和城市建设。其中,停车资源不足是主要问题之一。
        如何避免这种情况发生?调研发现,利用互联网和人工智能算法等技术手段,使用AGV停车机器人可以大幅减少停车场的公摊面积,从而实现同等面积条件下可规划车位数最大化的目标。因为AGV停车机器人的主要功能恰好是实现车辆的360度平移,借助程序实现精准位移,这使它成为解决停车资源不足、打造静态交通生态圈的新科技。
        AGV停车机器人根据不同场地应用场景,可定制夹持式、载车板、梳齿式、双层升降等不同类型,配合调度管理系统,它可以自动行驶到车底,将车辆平稳托起,并根据系统智能运算,结合车辆体积等数据,将车辆自动搬运到最适合的地点,优化停车空间。
双层升降式AGV停车机器人
        特别是双层升降式AGV停车机器人,应对现实生活中车主们好不容易找到的空车位,却因为其他车主的不规范停车而无法停入,或由于立体车库间距较窄,导致进退两难,只好另觅他处的窘况,双层升降式停车机器人不仅可以搬运汽车底盘较低的设备,还可在不同停车层完成存取车过程,比一般巷道堆垛类停车库,更加高效快捷,同时成本也更加低廉,比一般升降横移类停车库,更智能方便,存取车更加容易。
        今年,智慧停车已被上海列为“新基建”首批示范工程,以徐汇区西岸传媒港特大型地库为建设重点,先行开展了技术测试,探索实现覆盖出行停车全过程的停车信息服务。未来伴随着AGV停车机器人在更多公共场所实现应用,智慧停车势必不断为社会和人们带来越来越多的便利。
注:此文章由小编撰写,如有用词不当,可联系修改或删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