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揭秘AGV小车背后的“指挥家”...

揭秘AGV小车背后的“指挥家”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772次

        AGV小车拆开来看,关键技术主要体现在车辆本体设计、车载控制、导航技术、调度系统这四大方面,后三项技术的结合体,统称为自动导引车(AGV)自动化套件。本体、控制、导航是一台AGV小车优秀与否的关键,而后台调度则是他能否落地的重中之重,因此,它也被称为AGV小车背后的“指挥家”。
        AGV小车调度系统有哪些“指挥”功能呢?
        1.转运任务
转运任务,就是AGV小车与AGV进行通信,从空闲AGV中选择一台,并指导AGV按照一定的路线完成运输的功能。
        2.实时路径规划
实时路径规划就是根据选中AGV所在的位置,以及目标站点位置,对AGV进行进路线进行最优回环,并指导AGV小车按照规划该路线进行,以完成运输功能。
        3.交通管制
在某些特定区域由于空间原因或工艺要求同时只能有一辆AGV通过,或者两辆AGV不能对头行驶,则需要调度系统对AGV进行管理指导某一AGV优先通过,其他排序,这个叫交通管制。
        4.现场设备信息采集与动作控制
客户现场有些设备需要与AGV小车进行物理对接实现物料的自动卸车,并且在某些时候需要发送信号控制现场设备的动作。
        6.现场呼叫接口
响应现场某些设备信号作为呼叫信息,或者响应现场人工按钮作为呼叫信息。调度系统与现场呼叫信息均通过协议进行通信。
        7.设备工况监控
        对AGV小车的运行状态及任务信息等进行监控,以图形化的界面对AGV路线与位置信息进行显示(这部分可以考虑可以考虑使用组态软件),任务信息历史、AGV工作状态日志查询、日志查询等功能。
注:此文章由小编撰写,如有用词不当,可联系修改或删除。

标签: AGV小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