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搬运车是什么?以及它的历史发展...

搬运车是什么?以及它的历史发展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659次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中国科学技术水平已经遥遥的位于世界之林前列。今天我们就给大家科普一下什么是搬运车,都知道搬运车是现在新兴的智能机器,那什么是搬运车呢?嗯,就给大家科普一下。
       其实网页上面有很多的科普资料,都能够搜索到搬运车,一般我们认为的搬运车就是一些起搬运货物作用的物流搬运设备。而且搬运车分很多种类。首先我给大家说一下手动托盘搬运车,这种就是在使用时将其承载的货叉插入托盘孔内,由人力驱动液压系统来实现托盘货物的起升和下降,并由人力拉动完成搬运作业。这种搬运车就是托盘运输工具中最简便、最有效、最常见的装卸、搬运工具。现在做很多的企业以及航天航空的事业单位都是用这种搬运工具。大大节省了人力物力,提高了工作效率。
       刚刚我们讲到了搬运车即起搬运货物作用的物流搬运设备。而且还和大家说了手动托盘搬运车,也明白了手动搬运车在使用时将其承载的货叉插入托盘孔内,由能力驱动液压系统来实现托盘货物的起升和下降,并由人力拉动完成搬运作业。其实,除了手动液压搬运车,还有电动搬运车。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搬运车发展历史,其实搬运车的历史发展一共经历3代发展,搬运车发展正在向第四代发展。我先给大家讲一下第一代。

搬运车

       第一代搬运车为手动搬运车,在这里我们就简称CBY,但是这种第一款缺点比较多。而且局限性也很高,自动化、智能化程度不高,但它为人工搬运向机械化搬运转化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时至今日,它在搬运车市场仍然具备一定的市场份额;第二代搬运车是以内燃叉车为代表的内燃搬运车,简称FT,具备较高的自动化,内燃叉车以发动机为动力,动力强劲,缺点是有废气排放污染环境,效能较低,有害人类健康,不适合食品行业使用;第三代搬运车是以电动叉车为代表的全电动搬运车,简称CBD,其自动化程度和内燃叉车相当,但它是节能环保理念推动的动力技术更新,使用的是电池动力,电动搬运车具备节能、无废气排放、噪音小等优点,是食品行业的最佳选择,由于其节能的突出优点,被搬运车行业认为是未来最有潜力的叉车之一,但目前遇到了发展瓶颈,由于其受电瓶容量的限制,功率小,作业时间短。第四代搬运车发展是以自动无人搬运车为代表的,简称AGVS, AGVS预计在本世纪50年代将得到大范围的应用,是当今柔性制造系统(FMS)和自动化仓储系统中物流运输的有效手段,现代的AGV是由计算机控制,多数的AGVS配有系统集中控制与管理计算机,用于对AGV的作业过程进行优化,发出搬运指令,跟踪传送中的构件以及控制AGV的路线,无人搬运车的引导方式主要有电磁感应引导、激光引导和磁铁陀螺引导等方式,可以给无人搬运车编程序输入引导搬运车完成搬运工作,是一种智能化比较高的搬运车。
       我们现阶段使用的就是第四代智能搬运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