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重载式AGV小车在自动化搬运系...

重载式AGV小车在自动化搬运系统中的作用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747次

       从目前来看,市场上能够将重载式AGV的企业并不多,能够达到200T的重载式AGV也就更少了,一方面是由于技术难度相对较大。重载AGV的主要应用领域集中在港口码头、铁路交通以及一些特种行业,而这些行业对于设备的选择是非常严谨的,一般企业要想进入难度很大。
        汇聚自动化作为物流机器人领域的一支新兴力量,上海汇聚此前更多的是把眼光放在航天军工、航空制造、轨道交通等领域。此外,汇聚的麦克纳姆轮也是其主打产品,不过近年来,汇聚开始把目光转向了物流AGV领域。所以汇聚自动化的重负载AGV具备二维平面内的任意移动功能,包括直行、横行、斜行、任意曲线移动、原地360°等全向移动形式,手动遥控控制±0.1mm,自动重复定位精度±0.5mm。其15吨重负载AGV已经在国家电网方面得到应用,实现快速对接、安全高效。

重载AGV

       重载式AGV小车在自动化物流系统中,最能充分地体现其自动性和柔性,实现高效、经济、灵活的无人化生产。重载式AGV小车与其他的物料输送设备相比,具有无需铺设轨道、支座架等固定装置,不受场地、道路和空间的限制。
1、自动化程度高:当产线某一环节需要辅料时,工作人员发出补料请求,计算机终端再将请求信息发送到AGV系统,这一指令最终被重载式AGV小车接受并执行--将辅料送至相应地点。
2、适应狭小空间:AGV比传统的叉车需要的巷道宽度窄得多。同时,对于自由行驶的AGV而言,还能够从传送带和其他移动设备上准确地装卸货物。
3、特殊环境:重载式AGV小车可在比较差环境下使用,可在人员不便进入的环境下进行点对点自动运输作业,让工人从恶劣的环境和劳动强度大的搬运作业解放出来。
4、一次性投资:AGV系统的资金投入基本上是一次性投资,后期的维护成本很小,而员工的工资是长期的,并且还会随着通货膨胀而不断增加。
5、充电自动化:当重载式AGV小车的电量即将耗尽时,它会向系统发出请求指令,请求充电(一般技术人员会事先设置好一个值),在系统允许后自动到充电的地方“排队”充电。
6、安全性好:AGV的导引路径非常明确,而人为驾驶的车辆,其行驶路径无法确知;相比之下重载式AGV小车大大提高了安全性。
7、可预测性:AGV在行驶路径上遇到障碍物会发出警报声并自动停车,而人为驾驶的车辆因人的思想因素可能会判断失误。
       AGV不仅解决了许多流程中的高危隐患,也在人力成本和信息化成本上大幅节约,整体迈入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的运营模式。而伴随着新基建的发展,重载AGV的应用空间相信会更加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