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AGV机械式停车设备在智慧城市...

AGV机械式停车设备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应用前景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472次

       随着社会快速发展,城市交通问题日益突出,逐渐成为我国城市普遍面临问题之一。尤其中心区域节假日期间,大多数驾车者会因为找不到停车位二长时间在密集车流中绕行,增加道路负担。城市交通环境状况影响城市生活的效率和质量,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城市的发展。作为智慧城市的一部分,建设智慧停车系统势在必得。
       解决问题的建议:疏堵结合,用市场手段解决停车难的问题是根本出路。一方面从严控制汽车数量(因不是我区的权限,不再详述),另一方面想方设法增加停车位。
       1、 加大立体停车场的建设力度,在有限的土地上向空间发展。对于停车难最为严重的中心城区来说,由于地价昂贵,不可能扩大停车设施的数量和面积。在此前提下,停车设施应向立体化、智能化、集约化方向发展。在停车特别紧张的地段优先建设立体停车场。同时鼓励民间资本参与停车场的建设和经营,并给予优惠。主要鼓励建占地少、容量大、存取车安全方便的机械化公共停车场。
       2、充分发挥价格调节的杠杆作用。通过制定相应的收费管理办法及合理的收费标准,提高收费停车位的使用率及公共停车位的周转率,解决车辆停放失衡现状,引导车辆合理停放。

机械式停车设备

       3、树立公共资源,人人共享的理念,加大对背街小巷免费停车的管理。对小区内免费的停车位,一是限定时间免费,不能把公共场所变成自家的小院,改变放上一部车,增加一间储藏室的现状。二是限定数量免费,一家一户只能有一部车辆享受免费的待遇,多出的停车位按收费处理。
       4、引入停车诱导系统,通过路边可变的电子信息提示板,提供实时停车信息,引导司机迅速找到停车位,减少寻找停车场的交通量。
       5、转变思维方式,横向空间不行就利用纵向空间,地上不行就利用地下,在开拓思维和技术技术助力之下,机械式停车库、智能停车场成为解决停车难题的有效方法。
       汇聚自动化先后研发并已推出了车载版式、夹持式智能停车机器人及超薄夹持式汽车搬运器。结合所研发的自动导航系统、多车调度系统和手机APP,车主无需进入车库,由“汇停车”代为泊取车,比传统停车方式的停车库增加20%~60%的库存容量。同时为传统停车设备厂家提供全方位的智能化停车方案。
       停车是刚需,停车难是急需解决的问题。充分利用智能停车设备,智能停车管理系统、机械式停车设备等将智能停车场联网,集成实时空余车位信息,打破信息孤岛,实现车位信息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