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铸造行业智能前移叉车定制化铁水...

铸造行业智能前移叉车定制化铁水包转运车实际应用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669次

       目前铸造行业现状,因工作环境差,安全事故发生几率大,造成人才流失严重,人员流动性大;浇注生产流水线工段和铁水熔化工段不在同一个车间,而且距离较远,用行车无法将铁水熔化工段的铁水直接吊运到浇注生产流水线工段进行浇注。需要用叉车将放在叉架上装着铁水的铁水包叉到浇注生产流水线的浇注机旁,然后再行车将装着铁水的铁水包吊起,将铁水倾倒入浇注机的浇包内进行浇注的。不但繁琐,而且时间长,既影响生产效率,又降低铁水温度、影响产品质量。
       汇聚自动化与某汽车公司签署的铸造铁水包转运车项目,实现铁水的自动接取、运送、倾倒、返回作业,铁水自动化搬运系统,彻底改变了传统的作业模式,自动无人操作,24小时三班制连续生产,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最大程度的降本提效。

铁水包转运车

1、OMV铁水自动转运车行驶到指定电炉下方,等待接铁水,可满足前进、后退、自转、横移、任意角度等全方位移动,定位精度±10mm;
2、接完铁水,自动行驶到扒渣点,举升到合适的高度和角度,具有自动导引(激光SLAM导航)、手动、遥控操作功能;
3、扒渣完成后,OMV铁水自动转运车行驶到浇注机前,将铁水包提升到合适的高度和角度后,开始自动倾倒,倾倒完后,自动返回,OMV铁水自动转运车门架使用专用型材,承受力强,双液压油缸举升,保证举升顺畅,举升力大,倾倒系统采用液压缸+齿轮齿条结构,扭矩大,覆盖件使用金属结构冲压、不惧高温。
       智能前移叉车定制化铁水包转运车用叉车叉着铁水转运包直接从铁水熔化工段转运到浇注生产流水线的浇注机旁,将铁水倾倒入浇注机的浇包内进行浇注,铁水转运简单、快速,显著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还可用于冶金行业转运钢包、渣包、等。可以在狭小的空间内任意转弯,方便灵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