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AGV自动搬运机器人引导技术有...

AGV自动搬运机器人引导技术有哪些?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652次

       近年来,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网等技术迅速发展的背景下,我国智能装备的技术水平正以不可想象的速度向上攀升,在一众巨头,先进制造企业纷纷入局智能装备的当下,作为智能工厂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的引领者,把握时代脉搏,率先完成智能装备战略布局。智能装备战略的成功布局,让智能工厂整体解决方案的四大层级很快横空出世,即智能决策、智能运营、智能生产、智能装备。从此,众多制造企业智能制造转型升级所遇的种种难题都将迎刃而解,让企业打造智能工厂有据可依。
      在制造业转型升级为柔性化过程中,智能装备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它已经成为当今制造强国竞相争夺的制亮点之一。当前,我国工业机器人产业发展速度飞速,是智能装备领域中的一大亮点。尤其是其中的AGV自动搬运机器人,由于其功能齐全,应用范围广泛,技术相对成熟,受到各个行业的喜爱。
       AGV自动搬运机器人的核心是它的引导技术,目前市面上出现的AGV搬运机器人引导技术有:电磁感应导引、磁带、磁点导引、光学导引、激光导引、视觉导引、复合导引等。现就这些导引分类做以下分享:
1、电磁感应导引:电磁感应引导是应用最广泛的技术,也是相对比较成熟的技术,在AGV搬运机器人的行驶路径上埋设金属导线,并加载低频、低压电流,使导线周围产生磁场,AGV搬运机器人上的感应线圈通过对导航磁场强弱的识别和跟踪,实现AGV搬运机器人的导引。
2、光学技术导引:光学技术引导相对来说也比较成熟,主要原理是在AGV搬运机器人的行驶路径上涂漆或粘贴色带,通过对光学传感器采入的色带图像信号进行识别实现导引。
3、激光导引:激光引导主要是采用光的反射来实现的。在AGV搬运机器人行驶路径的周围安装位置精确的激光反射板,安装在AGV搬运机器人上的激光定位装置发射激光束并且采集由不同角度的反射板反射回来的信号,根据三角几何运算来确定其当前的位置和方向,实现AGV搬运机器人的导引。
4、视觉导引:是最具应用前景的AGV搬运机器人导引技术,该技术的原理是在AGV搬运机器人上安装CCD摄像机,AGV搬运机器人在行驶过程中通过视觉传感器采集图像信息,并通过对图像信息的处理确定AGV搬运机器人的当前位置。主要技术难点在图像处理上。
5、复合导引:指的是将多重引导技术结合起来,由于每一种导引方式均有其局限性,为了满足需要,可以将上述导引方式结合使用,两种导引方式可以实现无缝对接,来实现AGV搬运机器人的完美引导。

自动搬运机器人

       AGV搬运机器人的每一种引导技术虽然都可以满足企业的需求,但是或多或少都有一定的局限性,相信随着AGV搬运机器人引导技术的提高,未来肯定会有一种更好的技术和策略,实现AGV搬运机器人引导技术的完美呈现。
       AGV自动搬运机器人的引导技术是一门不断发展的课程,AGV搬运机器人的每一种引导技术虽然都可以满足企业的需求,但是或多或少都有一定的局限性,相信随着AGV搬运机器人的引导技术的提高,未来会有一种统一的技术来代替多种传统的技术,以此来实现AGV搬运机器人引导技术的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