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从制造到智造,停车场的智能化改...

从制造到智造,停车场的智能化改造,机器人体现了什么作用?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593次

       随着经济和城市建设发展,城区停车难问题仍然突出,由此引发占道停车乱停乱靠等现象也越来越多。因此加快市中心城区,智能停车机器人管理系统建设刻不容缓。
       如今,自动泊车技术与机器人技术的快速发展,“智能停车库”正日益普及,从根本上解决新老司机的停车难题。停车机器人作为智能停车库的核心部件,主要有三种形式:车载版式、梳齿式、夹持轮胎式。
       上海汇聚最新一代夹持式停车机器人,载重2.5吨,最快行驶速度可达每秒1米,应用了AGV技术,让机器人安全有序的完成轿车的搬运工作。机器人配合调度管理系统,实现车辆搬运的智能化与柔性化,让停车具有更高的适应性与灵活性。夹持式停车机器人的使用,不但提高了容车密度和提高了空间利用率,而且让停车更加简单、安全、舒适。

智能停车机器人

1、无车板及车位施工——节省成本
       机器人采用夹持轿车轮胎的方式搬运汽车,无需车板和多余的车位大型改造,节约设备成本与施工成本。
2、AGV技术——高效的控制软件与调度算法
       利用成熟的AGV技术,将高效的控制软件与调度算法应用到机器人上,实现安全有效的搬运轿车。
3、夹持式搬运——辊筒式设计,不伤轮胎
       机器人夹持轮胎的夹臂采用辊筒式设计,解决了轮胎对夹臂的摩擦以及单点受力的情况,避免对轮胎的伤害。
4、模组化设计及标准化接口
维护性好,日常运营检修与维护简便,可快速完成保养,节约运营成本。
       智慧的体现是能够让百姓方便出行、快速停车,通过智能化、信息化系统的建设;智能停车机器人进行统一任务调度、最优路径规划,有效提高了停车场的停取车效率和空间利用率。结合手机APP,车主还可以提前预约取车时间,让停车机器人提前把车取出来,减少取车等待的时间,大大提升停车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