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全向移动车在高铁制造中的应用...

全向移动车在高铁制造中的应用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752次

       在如今人多车多的环境下,出门坐地铁成了交通工具的不错选择,但天天坐地铁在城市地下穿梭,一旦出现故障就要满腹牢骚,你有没有想过,地铁坏了怎么修呢?坐在动车上看着窗外的美景呼啸而过,在感叹高铁技术突飞猛进之余,你有没有想过,这么笨重的大家伙,如何生产安装呢?上海汇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全向移动车就能完美的解决这个问题,因为,它能够帮助笨重较大物体的转运、安装、维修等难题。
       全向移动车装备看起来就是一辆普通的平台车,但它采用的是麦克纳姆轮技术,具有四轮独立驱动,精密微动,精准定位等特点,可在二维平面无死角任意漂移。这辆看来普通的平台车干起活来可一点都不普通,它可承载数十吨的货物在狭窄空间内实现直行、横行、斜行、原地旋转,运行平稳灵活,操控简单方便。此外,由于尺寸较大、结构复杂、装配空间狭小、精度要求高等因素限制,动车组车下设备装配一直都是生产过程中的难题。汇聚OMV可以扩展、通讯、可集成多种工业设备、装置成为具有全方位智能移动功能的自动化、无人化设备,在狭小空间的平稳运行,大型物件的精密对接装配,转运,高精尖机器设备的检修,发挥着普通车辆无法代替的作用,目前广泛应用于地铁,高铁的制造、维修;飞机的制造、维修;航空航天器的运载和装配等场所。

全向移动车

        上海汇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完成的民用项目有:上海申通地铁检修装配车,中南南京浦镇高铁小部件精密装配车,专为地铁、高铁车底部件检修设计的配升降台,可以自由方便穿梭于车辆底部,精密高效拆装车辆底部重型部件;中车青岛四方,登高作业全向移动车,可载人及检修设备,对车顶部检查和维修,任意位置的漂移提高了检修车的灵活性,平台的升降和平移增加了有效工作空间;以及双车联动高铁设备舱安转车,两台车一只遥控器同步运行,实现等同于一台车的控制方式,中间无需介质传输,实施对大型超长工件在不同工艺流程之间的灵活转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