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脑洞大开”的柔性产线机器人...

“脑洞大开”的柔性产线机器人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465次

       俗话说的好,没有创新就没有进步,在我国创新一直是机器人行业发展的第一动力,在技术创新驱动、产业同仁的共同努力下 ,近几年来,我们的国产机器人行业迅速发展,不断进取,产业规模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机器人步入人们的视线,今天小编给大家带来一款脑洞大开的机器人——柔性产线机器人
       今年是非常特殊的一年,在全球遭遇疫情这一特殊时刻,传统制造业甚至是服务业都开始从新的维度来思考产业变革。企业对于更高效的生产力,更标准的交付需求都有进一步提升。特别是在医疗方面我国更需要提高,更需要创新。现在我们在经历后疫情时代,更是需要一些先进的机器人,还有一些自动化的机器设备,你用来应对一些多变的不确定性。

柔性产线机器人

       应时代所需,柔性产线的机器人就这样问世了,那么什么是柔性产线机器人呢?又有哪些特性呢?目前市场上柔性机器人分为工艺和生物两大类,主要的是为了应对一些医疗行业的需求或者是制造业,所以叫做柔性产线机器人 ,但是柔性机器人在不同的领域,它的概念和定义也是不完全相同的,所以目前不能给出一个确定的概念。那么从制造业的角度来讲,柔性常见的机器人是指运用机器视觉的六轴以上的工业机器人。那么如果是从生物学这个角度来说的话,柔性产线的机器人就是仿生机器人。新加坡国立大学机械工程系教授朱建曾给出过一个简单的概念——柔性机器人的特性包括材料的柔软性、优良的环境适应性、超强的安全性、良好的人机互动性等。
       为什么要生产这种柔性产线机器人呢?其实我们一般见的这些机器人都是很僵硬的,如果是落地的时候都会发出很响的声音,因为他们的材料都是传统的一些刚性材料,所以不能够变得柔软,所以未来的这些机器人就是要向着更轻更柔软,对外部动力依赖程度更低的方向发展,这样才能够人机协作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