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停车机器人可利用智能算法等优化...

停车机器人可利用智能算法等优化停车场存储空间,提高停车密度和效率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472次

       现实生活中,车主们常常会遭遇这样的窘况:好不容易找到的空车位,因为其他车主的不规范停车而无法停入,或由于立体车库间距较窄,导致进退两难,只好另觅他处。
如何避免这种情况发生?停车机器人悄然登场,智能技术改造旧车库这些新技术有“前景”吗?
       只要按一下存车钮,车就自动停到地下车库去了,再也不用自己去找车位,很方便!当不少人还在为找不到停车位头痛不已时,一种新兴的智能停车机器人技术已经悄然出现在上海部分新建停车库内,该技术可利用智能算法等优化停车场存储空间,提高停车密度和效率。
       大城市停车难题
       连年上升的机动车保有量和有限的停车资源,令“停车难”成为上海等大城市普遍存在的问题,智能新技术的出现和运用或将缓解这一困境。

停车机器人

       智能停车技术“新”在哪?
       利用互联网和人工智能算法等技术手段,使用停车机器人设备,可以大幅减少停车场的公摊面积,从而实现同等面积条件下可规划车位数最大化的目标。
       停车机器人它可以自动行驶到车底,将车辆平稳托起,并根据系统智能运算,结合车辆体积等数据,将车辆自动搬运到最适合的地点,优化停车空间,车主无需驶入车库,操作均由机器人完成。此外,机器人背后还有一整套全流程的智能系统,覆盖存车、入库、导航、取车、支付等多个环节。
       自动停车agv系统的运用,省去了寻找车位、倒车入库、寻找车辆、寻找出口等繁琐环节,车主只需将车辆驶入车库后规范停泊,下车后按下存车按钮,当车库门关闭,车辆自动下降至地下停车库,无人搬运车会自动驶入车辆下方,将车辆平稳托起,并根据系统运算,将车辆停放至车位内,整个停车过程只需短短3分钟。
       车主无需担心机器人误操作或刮擦,由于使用了激光导航等技术,其定位精度低于5毫米,最高行驶速度达1.5米/秒,载重量达2.5吨,可以确保车辆安全有序停放。取车时,车主还可以选择手机支付或刷卡支付,通过预约功能,提前告知系统将车辆搬运至停车平台,然后在预约时间内抵达停车平台,快捷取车,无需等待。
       智能停车技术适用于哪些场景?目前在推广建设的高土地利用率、智能化停车设备主要有三类,包括可应用于中心城区边角料地块建设停车设施的垂直盾构技术沉井式车库、适用于新建集约型地下车库和已有地下车库改造的停车机器人车库,以及能够同步并行处理多辆车的存取需求的ssp智能停车设备。
注:此文章由小编撰写,如有用词不当,可联系修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