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停车机器人提高建设效率,加快停...

停车机器人提高建设效率,加快停车泊位的市场供给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294次

       因为城市停车难的问题长期存在,而且城市的土地日益稀缺和紧张,如何解决问题且能节省土地就成了科技企业可以突破的方向。
       如今城市中的汽车数量在逐渐的增多,越来越多的汽车给城市交通带来了压力,停车资源也变得紧张,现实生活中,车主们常常会遭遇这样的窘况:好不容易找到的空车位,因为其他车主的不规范停车而无法停入,或由于立体车库间距较窄,导致进退两难,只好另觅他处。然而随着科技的发展,迎来停车机器人出现,利用互联网和人工智能算法等技术,可以大幅减少停车场的公摊面积,从而实现同等面积条件下可规划车位数增多的目标。
       大家对于机器人都比较熟悉,然而可能大家都会觉得这只是在展示方面比较好,实用性不强,但事实上并非如此。基于这种技术,如今已经有了停车机器人出现,解决了人们很多的难题,便捷人们停车。

停车机器人

       停车机器人可以自动完成停车,不需要人工参与,这样一来就可以节省不少的精力和时间。其次就是停车机器人可以智能停车,不会出现刮蹭。由于停车机器人本身有着多种监控系统,所以可以对车辆进行监督,如果出现障碍物可以及时的报警,让车辆可以避免磕碰。再者,停车机器人可以节省停车空间,提升停车场地的利用率。对于停车场,可以缩短车间距,如此一来停车的数量也会大增。省去了寻找车位、倒车入库、寻找车辆、寻找出口等繁琐环节,车主只需将车辆驶入车库后规范停泊,下车后按下存车按钮,当车库门关闭,车辆自动下降至地下停车库,无人搬运车会自动驶入车辆下方,将车辆平稳托起,并根据系统运算,将车辆停放至车位内,整个停车过程只需短短几分钟。解决“停车难”问题,只有通过不断增加停车泊位的供给,实现供需平衡,但由于停车设施的建设需要一定的建设周期,短期内迅速提供大量的泊位供给是不现实的,因此为了切实可行的改善“停车难”问题,一方面要加大投入,提高建设效率,加快停车泊位的市场供给,另一方面需要对现有停车资源进行整合 ,提高车位利用效率,缓解供求矛盾。
注:此文章由小编撰写,如有用词不当,可联系修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