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AGV停车机器人系统可让我们日...

AGV停车机器人系统可让我们日后的每次出行都有车位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1892次

       根据新战略机器人产业研究所统计,目前中国市场上已经推出或正在开发停车机器人的企业高达23家。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高科技”已经被用在了在停车这件事上。停车AGV系统便是其一。针对”停车难“这一用户痛点,机器人停车服务让你动动手指就能停车,“科技感”十足。
       目前汇聚已开发出车载版式、梳齿式、抱夹式等停车机器人,结合自主开发的自动导航系统、多车调度系统和手机APP,自动无人的泊车方式将颠覆现有车辆的停车模式,可增加20%~80%车库容量。
       AGV停车机器人系统的主要功能为车辆定位、车辆移动、交换、驻车、取车和支付等,停车AGV系统方案核心点是在计算机管控系统的监控和调度下,AGV按动态的路径规划和作业要求,行走并停靠到指定地点,完成车辆相关的转移和交换作业功能。

AGV停车机器人 

       就目前来说,AGV机器人停车系统主要有两类的核心技术,类是从引导的角度,有磁带、激光导航,也有视觉导航,目前惯性和二维码视频导航的发展前景也比较可期。另一类核心技术是从机器人停车中的车辆交换技术,其目前有三大技术:车板交换、梳齿交换,机械臂。
       目前,国内的停车机器人已经有多个项目落地且运行,但社会各界对于停车机器人的信任度还有待长时间的检验,且项目本身关乎整个停车系统的人身与财产安全,只有经过不断的完善与检验,才能保证最佳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