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二维码导航让重载agv叉车设备...

二维码导航让重载agv叉车设备实现无人转运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412次

       人工智能是各行业发展的趋势,运输和转运行业亦是如此。其实对于运输和转运这方面的操作,任何企业都离不开,超市、物流企业、各类生产企业等都有转运需求。提升效率与降低成本是各个企业都很关注的话题,运输转运的智能化发展可以满足企业的需求。重载agv叉车设备的诞生,为企业智能化转运发展提供了很大的帮助,无人转运也成为现实。重载agv叉车设备如何实现无人转运?
       一、物流业的痛点
       传统的物流行业可以说是痛点多多,随着社会的发展,痛点被暴露的淋漓尽致。总的来说,物流业的痛点有如下三点:
       1、人工压力大
       传统的物流业主要依靠人工来进行操作,如此一来,人工压力相对较大。还记得双十一、双十二的物流窘境么?因为这些日子,数量庞大的快件积压,让物流操作人员忙得不可开交。工人累、不出活、成本高。
       2、出错概率高
       在面对庞大的快件数量时,人们往往在操作的时候,很容易出错。快件出错率高,客户投诉就多,不利于物流公司的发展。
       3、转运成本高
       在转运快件货物过程中,人工操作较多,压力较大,导致人工成本也就越高。
       基于物流业的痛点,人工智能化设备的出现,可以解决上述诸多痛点。

重载AGV叉车

       二、无人转运的优势
       重载agv叉车设备采用智能化无人转运模式,可以解决物流业很多难题。
       1、提升物流转运效率
       基于无人的重载AGV叉车设备,货物可以快速的到达指定位置,不用人工搬运,不用休息,大大提升货物搬运效率。
       2、降低物流转运成本
       由于重载AGV叉车设备的出现,不需要人工参与搬运,因此也就省去了人工搬运的费用。再加上搬运效率提升,实际上也是降低了搬运货物的成本。
       3、减少物流出错概率
重载AGV叉车设备无人搬运,全靠智能分拣,转运货物位置也很精准,因此出错概率大大降低。在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下,物流企业采用高智能无人转运设备,可以提升自身竞争力。
       三、怎样实现无人转运
       对于重载AGV叉车设备怎样完成无人转运,一般来说,现在二维码技术的完善帮了大忙。高智能转运设备可以采用激光导航完成路径的选择,再通过二维码辅助定位,如此一来可以实现精准的货物转运。
总的来说,重载AGV叉车设备的出现和发展,也是符合社会发展需求的,符合人工智能化发展的要求,为企业带来不小的助力。各个企业在货物转运过程中,能够实现无人化操作,可以解决很多麻烦,人身安全威胁、转运成本等诸多问题都得以快速解决。虽然现在重载AGV叉车设备并没有得到普遍使用,但伴着时间的推移,市场需求的增大,这类设备的发展脚步也会更加快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