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物流自动化如何提升制造业生产智...

物流自动化如何提升制造业生产智能化

文章来源:上海汇聚 浏览次数:1659次

       近年来,由德国提出的“工业4.0”概念不断升温,并迅速在全球引发了呼应,“中国制造2025”“智能制造”“柔性生产”“物流自动化”等相关概念也应运而生。我国物流自动化市场规模近几年来增长迅速,从2012年的不足20亿到2014年的425亿,到如今都是保持着高速增长,预计 2020 年国内的物流自动化系统市场规模将超过 1000 亿元。随着物流自动化的持续发展也带动了物流智能化发展的快速增长。
       何为物流自动化?
1、物流自动化是指物流作业过程的设备和设施自动化,包括运输、装卸、包装、分拣、识别等作业过程,比如,自动识别系统、自动检测系统、自动分拣系统、自动存取系统、自动跟踪系统等从而达到无人化或者减少人力成本效果。
2、物流自动化是充分利用各种机械和运输设备、计算机系统和综合作业协调等技术手段,通过对物流系统的整体规划及技术应用,使物流的相关作业和内容省力化、效率化、合理化,快速、精准、可靠地完成物流的过程。
3、 物流自动化在物流管理各个层次中发挥重要的作用。它包括物流规划、物流信息技术及自动物流系统等各种软技术和硬技术。物流自动化在国民经济的各行各业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有着深厚的发展潜力。
4、随着研究力度的不断加大,中国先进的物流装备和物流技术不断涌现,除了传统的货架、叉车、其它搬运车辆外,诸如自动化立体仓库、各种物流输送设备、高速分拣机、AGV等先进物流装备和技术都得到高速发展。

物流自动化

       “工业4.0”时代,制造业工厂生产和进货物流、出货物流等在内的其他业务功能将得到融合,企业对物流的需求也呈现出个性化和多元化趋势,对于自动化物流设备的效率、智能化水平等均提出了更高要求。
       这其中,上海汇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做为高新技术创新企业,自2013年创立以来,快速得到了业界的认可。成为物流仓储设备领域不可忽视新兴力量。上海汇聚颠覆性的创造了OMV自动化设备。该设备应用在物流仓储领域,极大提升了仓储面积和物流效率。与多家大型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并提供了可靠的OMV产品。

物流自动化

       汇聚为上汽集团新能源项目提供了生产线装配omv。大幅减少流水线占地面积,缩短了工位间距。汇聚自主研发的双车联动技术,解决了高铁制造中超长部件转运、装配的难题,效率可提高5倍。
       物流智能化对于未来的物流、电商行业是一个必然的新趋势,随着全球工业4.0的到来,科技与智慧必定是未来时代的主导,时代的进步也促使物流行业不断的革新,物流自动化可以改进物流管理的措施,继而可以提升物流管理的智能化发展。